2023 ESG 報告書 (永續報告書)
首頁 ISO輔導項目 企業永續 2023 ESG 報告書 (永續報告書)

GRI Standards.
ESG Report.

2023會計年度永續報告書

by Leadership EditorsJul 1, 2019
Share

即刻啟動 2023 ESG 永續報告書編製服務,
由本公司永續顧問團隊,及廣獲國內外各大獎項之設計團隊,
依循 GRI 準則、AA1000 v3查證標準、SDGs指標,
協助完成 ESG 永續報告書編製及美編,
且100%符合證交所標準,協助提升企業參獎量能。

我們將配合貴司預算提供客製化費用規劃,歡迎 立即線上留言 或 與我們聯繫

2023 會計年度 ESG 永續報告書

領導力企管連年領先業界,將 ESG 永續報告書 輔導服務報價資訊公開透明。

報價單方案 A 報價 TWD 20萬,就能 100% 符合證交所永續報告書之法規要求。另外,永續報告書報價單方案B,費用為 TWD 200萬以上,讓您的永續報告書得獎連連!請選擇適合您的方案。

當然,您也可以來信告知您的預算,我們將提供客製化的服務,配合貴司的預算。在20萬以上的預算,我們都可以全力配合貴司的 2023 會計年度 ESG 永續報告書編製需求,並且 100% 符合證交所規定,歡迎立即與我們聯繫ISO 輔導


◯:空心圓圈,代表「無」提供本項服務
◉:實心圓圈,代表「有」提供本項服務

方案選擇

A方案

B方案

報價

TWD 20萬

TWD 200萬

交付檔案格式

全球最專業美術排版軟體 Adobe® Creative Cloud® InDesign 2021年正版最新檔案

全球最專業美術排版軟體 Adobe® Creative Cloud® InDesign 2021年正版最新檔案

適合對象

(1) 100%符合證交所永續報告書法規要求

(1) 100%符合證交所法規要求
(2) 榮獲天下企業公民獎為目標
(3) 榮獲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為目標
(4) 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為目標

服務項目 1

GRI 準則教育訓練

服務項目 2

GRI 準則 GRI Standards 2021 全新文件審查程序

服務項目 3

SASB、TCFD準則教育訓練、導入報告書框架

服務項目 4

永續報告書全文編修、校稿

服務項目 5

美術設計(精緻型、商業型、基礎型)

服務項目 6

SGS / BSI 第三方機構查證

服務項目 7

ESG / SDGs 公關活動策劃與承辦

服務項目 8

ESG 公關新聞稿與媒體曝光

服務項目 9

國內3大CSR獎項之參賽問卷撰稿

服務項目 10

網頁動態版 永續報告書

服務項目 11

企業攝影服務,符合 ESG 圖文比例 4:6 評審原則

 

您也可以來信告知您的預算,我們將提供客製化的服務,以全力配合貴司 2023 會計年度永續報告書編製需求,並且 100% 符合證交所規定,歡迎 立即與我們聯繫

 

▲ 領導力企管編製過上百本 ESG / CSR 的報告書,不管是在前端輔導及撰寫或是最後美術編輯階段皆有豐富而完整的經驗。

領導力企管不僅為各大企業把脈製作 ESG 報告書,更是以身作則在 2021 年推出了國內管顧公司第一本 ESG 報告書ISO 永續指數指標報告書。其中 ESG 報告書更獲得 Ecovadis 評鑑之 BRONZE 獎項肯定,更是國內第一間通過  Ecovadis 評鑑的管顧公司。

2023 全新 ESG 永續報告書輔導服務,推出 SDGs 整合 GRI 報告書

領導力企管提供新版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The 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稱為 GRI) GRI 準則 (GRI Standards)永續報告書輔導服務。最低報價 20 萬起,最高以 200 萬為接案金額。

GRI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是一個國際獨立標準組織,幫助企業,政府和其他組織了解和傳達其對氣候變化,人權和反貪腐等議題的影響者。GRI 於 2019 年攜手 聯合國全球盟約組織(The UN Global Compact),聯合發行 企業報導整合 SDGs 實務指南(BUSINESS REPORTING ON THE SDGs),促進全球企業整合 GRI 準則與聯合國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之可持續性行動之整合框架。

2021 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ESG 永續報告書)輔導客戶榮耀分享。台積電關係企業創意電子(股票代號 3443),與領導力企管長期合作編製永續報告書。並再度蟬聯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臺灣高薪 100 指數成份股等多項榮耀。ISO 輔導

另一家與我們長期合作的企業為台灣東洋(股票代號4105),除了連續六年名列公司治理評鑑上櫃公司前5%,與獲得國內ESG殿堂級獎項「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之永續報告獎,亦獲得國外「Health 2.0 論壇」評為「最佳公司獎」(Best Companies in the healthcare industry),彰顯台灣東洋持續耕耘ESG的積極作為。

領導力企管恭賀與我們合作的各家企業持續獲得各項與永續有關的獎項,也歡迎各企業先進,委託領導力企管編製新版永續報告書。

2021新版 GRI 通用準則

GSSB(全球永續性標準理事會,Global Sustainability Standards Board)為強化 GRI 準則的基礎,並以最高標準要求組織完整、透明地揭露其營運活動對於經濟、環境、社會的衝擊情形(特別是負面衝擊),於2019年開始執行改版計畫,2021年10月5日正式公布新版 GRI 通用準則 2021(GRI Universal Standards 2021),並將於2023年1月1日正式生效。

服務項目 1:新版 GRI 準則教育訓練

《GRI 通用準則 2021》正體中文版開放下載

全球永續性報告協會 (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基於 GRI 人權揭露技術委員會 (GRI Technical Committee on Human Rights Disclosure) 之建議,及自 GRI G4 指南轉版為 GRI 準則以來所蒐得之利害關係人意見與永續報告揭露情況,由全球永續性標準理事會 (Global Sustainability Standards Board, GSSB) 於 2019 年發起改版計畫,以高標準要求組織完整、透明地揭露其營運活動對於經濟、環境、社會的衝擊情形 (特別是負面衝擊),並於 2021 年 10 月修正公布《GRI 通用準則 2021》,2022 年 9 月提供正體中文版本。(通用準則揭露項目異動情形詳請參閱:通用準則 2021 與 2016 年版之比對)

 

除了通用準則 (原 100 系列) 的改版外,GRI 更新增了依行業屬性所分別制定的「行業準則」,預計釋出 39 種業別 (現正研擬並陸續公告中),未來,若組織所屬產業已有可適用之行業準則,則需對於該準則所臚列之重大主題及要求揭露項目予以回應。

 

至於主題準則的部分,除將 GRI 412 人權評估、GRI 307 有關環境保護的法規遵循、GRI 419 社會經濟法規遵循等 3 個準則予以刪除外 (因上述主題已整併或內化至新版通用準則中) ,其餘未有實質性的變動;然正體中文版則趁著改版之際,同時調修部分中譯名詞及敘述方式,如將 GRI 305 的溫室氣體排放"密集度"修正為"強度",GRI 301 的"不可再生物料"修正為"非再生物料"等,讓使用者更易於理解。

 

▼GRI 準則架構簡介

通用準則

GRI 1 基礎

介紹 GRI 準則的目的與系統架構,亦包含永續報導的關鍵概念、組織要求及報導原則等;是組織欲了解如何使用 GRI 準則編製永續報告時應優先參閱的準則。

GRI 2 一般揭露

用以報告組織的營運資訊及報導實務,以及活動與工作者、治理、策略、政策與實務、利害關係人議合等資訊,讓使用者更加瞭解組織概況、規模,及組織衝擊的脈絡。

GRI 3 重大主題

提供鑑別重大主題的指引, 也說明如何在此過程中使用行業準則,同時包含組織用來報導有關決定重大主題的過程、重大主題列表以及如何管理每個主題的相關揭露要求。

行業準則

臚列所屬行業可能相關的重大主題資訊,要求組織在決定其重大主題和決定每個重大主題的報導內容時,均須參照適用之行業準則;目前已公告的行業準則有:

主題準則

涵蓋的揭露項目可供組織報導其特定主題相關的衝擊資訊,組織應根據其所決定的重大主題選用相應的主題準則進行永續報導及資訊揭露。

  • GRI 201~GRI 207:經濟類主題
  • GRI 301~GRI 308:環境類主題
  • GRI 401~GRI 418:社會類主題

 

*本公司遵循 GRI 版權與商標聲明,文件版權屬全球永續性報告協會 (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 所有。

服務項目 1 :領導力企管獨家研發 Trello_ESG 平台,執行新版 GRI Standards 教育訓練

領導力企管獨家研發 Trello_ESG 平台,內建上萬部影片以及 100份 GRI 線上表單,實施 GRI 培訓,有效提升50%資訊彙整時程。並依據新版 GRI 準則( GRI 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Standards , GRI Standards ) 編撰。協助貴司盤點所需準備之圖文素材。​新版 GRI Standards 分為4大系列,包括

  • 通用準則
    • 100系列
      • GRI 101 基礎:定義報告書內容和品質的報導原則。GRI 101 不顯示於報告書附錄 GRI Standards Index。
        依據 GRI 101,ESG Report 該揭露哪些永續資訊?
        依據 GRI 101,ESG Report 如何判斷資訊品質優劣?
        • 利害關係人包容性(Stakeholder Inclusiveness):企業應鑑別其利害關係人,並說明如何回應他們的合理期望與利益。
        • 永續性(Sustainability Context):報告書應呈現在永續性之廣大脈絡中的績效。
        • 重大性(Materiality):報告書應涵蓋的顯著經濟、環境和社會衝擊,或實質上影響利害關係人的評估和決策。
        • 完整性原則(Completeness):報告書包含之重大主題及其邊界,應當足以反映組織在經濟、環境及社會的顯著衝擊。
        • 準確性(Accuracy):資訊應準確及詳盡。
        • 平衡性(Balance):資訊應正反並陳。
        • 清晰性(Clarity):呈現資訊的方式,應讓利害關係人易於理解和取得。
        • 可比較性(Comparability):應以一致的標準來整理資訊。應讓利害關係人能分析長期的績效,並與其它企業進行比較。
        • 可靠性(Reliability):所使用的資訊,應可供檢視。
        • 時效性原則(Timeliness):資訊必須即時。
      • GRI 102 一般揭露:是用以報告攸關組織的資訊及其永續性報導的實務。包括關於組織概況、策略、倫理與誠信、治理、利害關係人溝通實務及報導流程的資訊。
      • GRI 103 管理方針:是用以報告關於組織如何管理重大主題的資訊。其制訂係供使用於永續性報告書內的每個重大主題,包括特定主題的GRI 準則(200、300及400系列)所涵蓋、或其它的重大主題來使用。 適用GRI 103 於每個重大主題,讓組織就主題為何重大、衝擊範圍(主題邊界)、以及組織如何管理此衝擊,提出敘述性解釋。  
  • 特定主題準則
    • 200系列:經濟的主題
    • 300系列:環境的主題
    • 400系列:社會的主題

服務項目2: GRI 準則 GRI Standards 全新文件審查程序(Document Review , DR)

依據 AccountAbility 所制定的 《AA1000 的查證標準》,針對報告書中揭露的資訊進行查證。協助文件審查(Document Review)資料之平衡性、可比較性、準確性、時效性、清晰性及可靠性等原則。依據2018年改版的 AA1000當責性原則 (AA1000AP AccountAbility Principles:2018),文件審查(Document Review)過程著重在以下4大原則:

  1. 包容性(Inclusivity):評估組織是否制定明確的利害關係人參與流程,以保證利害關係人全面、客觀地參與並形成策略、計畫、行動和績效,負責任地處理和回應利害關係人議題及對利害關係人的影響。
  2. 重大性(Materiality):評估各項議題的優先順序,並鑑別任何可能影響利害關係人決定或行動的疏漏或誤解。也會評估報告內容相對於組織和利害關係人的重要性。
  3. 回應性(Responsiveness):判斷您的報告是否傳達並提供了足夠的證據,證明您已對利害關係人關注的事項、政策及相關標準做出有效的回應。
  4. 衝擊性(Impact):是指針對組織所做出的各項重大永續行動,應執行監控、衡量,並評估如何影響更廣泛的生態系統。這項原則的重點是,採取適當行動的鑑別方式,以衡量永續行動方案的影響力。

服務項目3:SASB 準則教育訓練、導入永續報告書編撰框架

針對「公司治理3.0」中提及將於 2023 年正式要求企業導入的 SASB 準則,領導力提供系統化的教育訓練課程,讓企業組織能具體了解該準則的核心意義與應用實務,並協助將 SASB 準則融入 GRI準則的編撰框架裡,完成一本能夠與各個利害關係人有效溝通的雙框架永續報告書。

SASB準則(SASB Standard)是由成立於2011年的永續會計準則委員會(Sustainability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 SASB)在2018年11月所發布,旨在引導企業如何向投資人精準揭露永續相關財務資訊,以利投資人進行責任投資決策所需;相較於 GRI準則是希望企業向廣大的利害關係人揭露重大永續資訊,SASB的出發點則主要聚焦於與投資人的精準溝通,讓投資人能夠清楚判別這些常見的永續議題對於企業的財務影響,並促使雙方對於企業價值的評估有更一致的比較指標與共識

SASB準則將26項永續議題架構成 5大面向:包含 環境資本社會資本人力資本商業模式與創新領導與治理等,細項如下: 
 

服務項目4:永續報告書全文編修、校稿

  • 100% 遵循證交所《上市公司編製與申報永續報告書作業辦法》規範。
  • 100% 依循新版 GRI 準則撰寫標準。
  • 100% 依據《AA1000 查證標準》。
  • 語言版本:提供中文與英文2種語言版本。
  • 建立 GRI 準則索引對照表,以供索引各章節內容。

服務項目7:2020 至 2025 年 ESG / SDGs 公關活動策劃與承辦

領導力企管媒合公益團體為企業量身策劃 ESG 永續報告書 與 SDGs 公關活動。配合非營利組織、社企,規劃符合企業形象與未來發展方向的社會責任相關活動,協助貴司充實 ESG 永續報告書 內容績效、塑造品牌新價值,與當地社區及非營利組織建立良好夥伴關係,扎穩永續企業之根基。

▲ 圖為領導力企管協辦國立東華大學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的永續議題免費講座。

服務項目8:ESG 永續報告書 公關新聞稿與媒體曝光

領導力企管領先業界提供 ESG 永續報告書 新聞稿撰寫,並刊登於經濟日報網路版、工商時報網路版或中時電子報網路版。我們將代為聯繫媒體記者,針對貴司 ESG 永續報告書 的亮點,協助全文撰寫新聞稿,並派遣專業攝影師拍攝新聞照片,而後發稿給媒體,最終達成媒體曝光之成效。

服務項目9:國內 3 大 CSR 獎項之參賽問卷撰稿

國內3大 CSR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ESG 永續報告書)獎項包括:(1)天下永續公民獎、(2)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 以及(3)台灣企業永續獎(Taiwan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wards,TCSA)

領導力企管長期關注國內外 CSR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ESG 永續報告書)獎項評審標準,掌握各家評審對於國內 CSR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ESG 永續報告書)的期許。我們為數眾多的客戶,也是國內外 CSR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ESG 永續報告書)獎項的得主。領導力企管提供國內 3 大 CSR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ESG 永續報告書)獎項之參賽問卷撰稿服務,除了滿足證交所法令要求之外,也引領企業追求更加卓越的 CSR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ESG 永續報告書)報告書編製目標。

服務項目10:網頁動態版 永續報告書

以領導力企管所服務的客戶致茂電子為例,協助製作2015網頁動態版永續報告書,讓利害關係人得以透過電腦、平板以及手機閱讀,不需另行下載PDF。網路動態版 ESG Report(永續報告書),是由領導力企管結合攝影、HTML 5 等先進數位技術,呈現圖文並茂及易於閱讀的網頁動態版成果。

國際永續發展重點歷程、國內ESG相關法規發展

  • 1987年:聯合國發表「我們共同的未來 Our Common Future」,為「永續發展」下定義。
  • 2000年:參與聯合國千禧年大會的國家共同承諾在2015年前要達成8項「千禧年發展目標」(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MDGs)。
  • 2004年:聯合國發佈「Who Cares Wins」,強調企業應重視環境、社會及治理(ESG)。
  • 2005年:聯合國發佈「責任投資原則」(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 PRI),強調評估投資決定時應納入ESG要項考量。
  • 2010年:證交所公布上市櫃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及《誠信經營守則》。
  • 2014年: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 《上市公司編製與申報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作業辦法》;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亦公告《上櫃公司編製與申報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作業辦法》。
  • 2014年:證券交易所公告《上市上櫃公司誠信經營守則》。
  • 2015年: 聯合國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 2017年:金管會進一步要求,資本額50億元以上的上市櫃公司必須發布 CSR 報告書。
  • 2017年:GRI G4 改版,新版 GRI 永續報導標準(GRI 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Standards, GRI Standards) 於2017年1月1日生效。
  • 2018年:2018年7月1日以後發行之報告須遵循新版 GRI 準則 GRI Standards ,舊版 GRI G4 正式失效。
  • 2018年:「GRI 303 水與放流水:2018」與 「GRI 403 職業安全衛生:2018」兩項特定主題準則改版,自2021年生效。
  • 2018年:證交所公告第六屆公司治理評鑑指標 2019年啟用,並推出4大新制,要求上市公司在2019年6月底前完成
  • 2019年:證交所公告上市公司編列 2017 CSR 報告書達 345 家,逾 50% 取得第三方保證
  • 2019年:「GRI 207:稅收 2019」特定主題準則改版,自2021年生效。
  • 2020年:「GRI 306: 廢棄物 2020」特定主題準則改版,自2021年生效。
  • 2020年:金管會正式啟動「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
  • 2021年:GRI「通用準則」改版,並預計於2023年1月1日生效。
  • 2021年:臺灣證券交易所修訂「上市公司編製與申報永續報告書作業辦法」。
  • 2021年:GRI公布的第一個行業準則- GRI 11 石油與天然氣「GRI 11: Oil and Gas Sector 2021」。
  • 2022年:GRI公布的第二個行業準則- GRI 12 煤「GRI 12: Coal Sector 2022」。
  • 2022年:GRI公布的第三個行業準則- GRI 13 農業、水產養殖及漁業「GRI 13: Agriculture Aquaculture and Fishing Sectors 2022」。

ESG 企業永續經營相關倡議

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為產官學界皆紛紛響應的永續倡議之一。除了 SDGs 與 GRI Standards 之外,國際上亦有其他標準與指引,可作為報告書編撰與研擬企業永續經營策略的參考依據,以下為經常被企業所倡議國際標準與指引,供參閱。

國內 3 大 CSR(ESG永續報告書)獎項評分標準

1.天下永續公民獎
參賽資格:邀請過去3年內(2018-2020年)有2年獲利為正的全台所有企業參加(外商不受獲利限制),並分為大型企業、中堅企業、外商企業、小巨人、非營利組等5組評選。

組別 定義
大型企業 年營收超過一百億以上企業
中堅企業 年營收一百億以下企業
外商企業 在台外商企業
小巨人 年營收 50億以下
非營利組 新增評選組別


評選構面:由具公信力與社會聲望各界專家,依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環境永續等四大構面表現,分別進行評分,依綜合表現評選出年度「天下永續公民 TOP100」。

評選指標 定義
公司治理 主要衡量董事會的獨立性及資訊揭露透明度。
企業承諾 著眼人才培育、幸福職場的打造,及供應鏈提升與對消費者承諾
社會參與 衡量企業是否長期投入特定社會議題、並發揮積極影響力。
環境永續 調查企業在環保及能源管理上是具有具體目標與作法。

※參賽之在台外商,僅依「企業承諾 、社會參與 、環境永續 」三大構面進行評分,「公司治理」構面不納入計分。

天下永續公民TOP100:

獎項 分組 評選標準
年度TOP100 大型企業 依等四大構面表現依總分排序取前50名
年度TOP100 中堅企業 依等四大構面表現依總分排序取前15名
年度TOP100 外商企業 依等四大構面表現依總分排序取前15名
年度TOP100 小巨人 依等四大構面表現依總分排序取前20名
年度TOP100 非營利組 規劃中

 

2. 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
參賽資格:凡具「營利」性質之事業體,近兩年(2020~2021年)未有稅後虧損者,均可參賽。隸屬同一集團之不同子公司,亦可選擇【綜合績效】、【傑出方案】各自參賽。外商若無法公開在台經營之財務報表,請自行提出相關財務績效資料。
註:依金管會規範,需編製及申報CSR/永續報告書之企業,欲選擇「傑出方案」評選,請同步報名「綜合績效」。

方案 年度大調查 傑出方案
分組
  1. 傳統產業
  2. 電子科技業
  3. 金融保險業
  4. 服務業
  5. 電信業
  1. 人才發展
  2. 環境友善
  3. 循環永續
  4. 教育推廣
  5. 公益推動
  6. 樂齡友善
  7. 社會創新
外商組

評選構面:

公司治理 25%、
社會績效 25%、
環境績效 25%、
員工客戶供應鏈 25%


依據產業類別,分五組。
從公司治理、
社會績效、
環境績效、
CSR 策略規劃、
利害關係人議和、
資訊揭露透明度等各面向,
完整評鑑企業整體 CSR表現。
 

1. 人才發展
以邁向幸福企業為宗旨,在打造安全友善工作環境、實踐兩性平權、優渥福利與獎勵之外,鼓勵企業積極協助員工深耕專業、強化主管領導能力、建構接班計劃等,重視職能再造,並推動人力資源發展品質改善機制。投資員工的未來,亦能對自身與產業達到提升競爭力之效。

2. 環境友善
以落實環境生態保育為宗旨,從扮演地球良善公民為出發點,關懷企業所處的外部整體環境,重視地球自然環境、健全陸域與海洋生態系、實踐保育行動及價值、維護生物多樣性、發展永續農業、倡議氣候風險意識等。

3. 循環永續
以成為綠色企業為宗旨,秉持低碳營運模式,如落實減碳、使用再生能源,資源再利用、提升廢棄物管理、優化能資源效益、打造永續供應鏈、推行綠色產品與服務、進而發展循環經濟商業模式,不僅實踐自身減碳節能,更具外部環境正向效益。

4. 教育推廣
以提升各領域教育水準為宗旨,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如縮短城鄉教育落差、消除教育的性別差距、促進就學與職業訓練達到學以致用等。此外,推動永續發展教育,支持大眾獲得永續發展所需的知識與技能,包括永續生活模式、促進和平與非暴力、尊重文化多樣性等。

5. 公益推動
以減少社會問題為宗旨,改善各種形式之不平等,如支持非營利組織推展公益、給予弱勢族群生活與就業支持、縮短貧富差距、實現性別平等、推動以公益為目的之社會事業等。

6. 樂齡友善
以因應高齡社會為宗旨,如促進熟齡族群健康、推動活躍老化、打造優質休閒生活、致力消弭因年紀增長所產生之社會融入障礙等。

7. 社會創新
透過技術、資源、與社群合作,發展出科技或商業模式的創新應用,能促進產業經濟、社會與環境的包容性成長,尋求解決社會問題的新途徑與新經濟模式,締造社會價值。

 

3. 台灣企業永續獎(Taiwan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wards,TCSA)
有多種獎項,依「企業永續報告」為例

評分標準:評選資訊揭露完整、可信度高、溝通成效佳之企業永續報告(65%)、多元媒體應用及內容品質(35%)。

 評選企業出版之企業永續報告書 (65%): 多元媒體應用及內容品質 (35%):
  • 評選報告書揭露企業資訊之情形,是否詳實、透明、具實質性、溝通之功能。
  • 報告書編撰依循準則不限。
  • 參採 ACCA Awards criteria 國際指標,以三大要項評選

 
  • 網際網路之企業社會責任或永續性資訊揭露現況。
  • 網站維持資訊之可及性、透明性、及時性、完整性,以及互動性等之情形。
  • 電子報告書的連結性與互動性。

1. 完整性 40%:

  • 重大性議題分析 12%
  • 利害關係人共融 7%
  • 策略 10%
  • 組織介紹 5%
  • 重大永續議題執行資訊揭露 6%
    • 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3%
    • 美國永續會計準則(SASB)3%

2.可信度 35%:

  • 管理程序 10%
  • 利害關係人共融 5%
  • 治理 5%
  • 績效 5%
  • 保證/確信 10%

3.溝通性 25%:

  • 展現 10%
  • 利害關係人共融 5%
  • 架構 10%

1. CSR 專區完整性 10%:

  • 是否有設置 CSR 專區
  • 是否將 CSR 專區連結設於首頁
  • 是否提供 CSR 報告書下載
  • 其他使用者友善功能

2.網頁管理與即時更新 30%:

  • 是否有定期更新 CSR 專區(依更新頻率評分)

3.電子版報告書與關鍵資訊連結 25%:

  • 是否有揭露企業相關 CSR 之議題(依揭露程度及各面向之完整性評分)
  • 電子版報告書與其他資訊連結

4.多元媒體展現 10%: 

  • 是否使用影片或多媒體網頁展現企業CSR相關活動,以加強與利害關係人之溝通

5.溝通回饋管道與社群網絡互動 25%:

  • 是否具備多元化的回饋管道、線上回饋信箱、線上問卷、電子報與社群網絡等

想了解更多 ESG(永續報告書)與 SDGs 更多消息,請前往>>  最新消息:ESG 永續報告書 與 SDGs 專區

如果您希望我們協助策劃與承辦 ESG 永續報告書 與 SDGs 公關活動,歡迎與我們聯繫
ISO 輔導

資訊

OK

警告

OK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繫,說明 2023 ESG 報告書 (永續報告書) 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