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ISO輔導項目 食品安全 海洋管理委員會產銷供應鏈(MSC-CoC)認證

海洋管理委員會產銷供應鏈(MSC-CoC)認證 Marine Stewardship Council, MSC-COC

什麼是海洋管理委員會認證(MSC)?

海洋管理委員會(Marine Stewardship Council, MSC)為成立於 1997 年的國際非盈利單位。
MSC 的核心是海洋資源永續發展的一系列原則和準則,實施原則和準則讓獨立的第三方認證機構作為認證標準,並鼓勵加工廠、貿易商、零售商公開承諾「只採購通過認證的海產品」,讓顧客在選購海產品時增強信心。

目前全球有 7,000 多家企業通過了 MSC-CoC 產銷供應鏈認證,其中涵蓋從超市和餐館、加工商、分銷商…等共 48,000 多個地點。ISO 輔導

為何要導入 MSC 認證

  1. 全球對永續海產品的需求正在增長。
  2. 提供可追溯、永續捕撈的海鮮,讓您對您的海產品充滿信心。
  3. 致力於共同的永續發展目標來增強員工、供應商和客戶的忠誠度。
  4. 證明您的業務管理良好。
  5. 從來自數千家認證供應商的 100 多種野生捕撈海鮮中進行選擇。

MSC 認證兩大標準類別

「捕撈業認證標準(Fisheries)」

主要實施對象為從事特定漁場、魚種、漁具及漁法經營的企業,並針對以下三大方向實施評估:

  • 漁業資源永續性
  • 生態環境衝擊性
  • 漁業管理制度有效性

「產銷供應鏈標準(Chain of Custody, CoC)」

主要實施對象為從事海產品加工、貿易、零售的企業,將漁場到餐桌整個供應鏈(包含:捕撈,加工、運輸、貿易零售…等流程),所有的供應環節皆是透過認證合格的MSC-CoC產銷供應鏈成員,確保 MSC-CoC 認證海產品的來源可追溯性及一致性,申請認證的企業將接受以下五大關鍵原則的評估:

  • 合法性:必須只能從通過認證供應商購買
  • 識別性:認證海產品清晰可辨
  • 鑑別性:認證海產品與非認證產品分開
  • 追溯性:認證海產品可追溯並記錄數量
  • 管理性:企業擁有滿足標準要求的管理制度

何謂 MSC-CoC 產銷供應鏈認證標準三大版本

官方影片介紹:什麼是 MSC 產銷監管鏈? | 海洋管理委員會

版本 適用對象
Default 適用於大部分在一個或多個地點運營的企業,例如:為最終消費者和餐飲供應商提供服務的販售商,或設有貿易辦公室、加工設施和倉儲設施的企業。
集團 適用於具有中央辦公室功能和許多經銷、加工或交易MSC認證海產品的企業,例如:擁有複數地址的配送中心、擁有多個營運點的跨國企業、營運總部對多個旗下獨立單位或特許經營單位進行統一管理的企業。
終端消費端 適用於大多數直接向消費者銷售海產品的企業,例如:零售商、餐廳、餐飲業、生鮮市場。


產銷供應鏈圖示 ▼

證書有效期及如何維持?

MSC-CoC 證書有效期為 3 年,為維持認證效力,需定期接受監督稽核,以確認企業是否維持正確的程序來識別、隔離、控制、管理和追踪 MSC-CoC 認證的海產品;稽核通常每年一次,但頻率須取決於獲得認證的標準版本,另外每個認證機構必須對其至少1%的客戶進行突擊稽核。ISO 輔導

獲取 MSC 標籤

獲得認證後,企業將收到證書和監管鏈代碼,使用此代碼企業可申請使用藍色 MSC 標籤進行海產品標示。

垂直

橫式Landscape.jpg

通過認證企業皆會登錄 MSC 官方網站的 查找供應商目錄;目前大約已登錄 100 個國家/地區的  25,000 多種海產品;為專業買主及消費者提供認證企業的聯絡資訊,使他們能夠進一步詢價、購買,拓展企業的曝光度。

一驗雙證的好處

MSC-CoC 可提供與其他計劃的聯合稽核;如 ASC-CoC 水產養殖管理委員會。
若企業希望獲得 MSC-CoC 產銷供應鏈認證,且希望同步取得 ASC-CoC 認證,可與認證機構確認,若認證機構具備 ASC-CoC 認證資格,在大多數情況下,稽核可同步執行,或無需進行現場稽核即可頒發 ASC-CoC 認證證書。

領導力企管可將 MSC-CoC 及 ASC-CoC 管理制度合併為一套,以減輕企業維持文件及制度運行的負擔。

更多資訊> 請參考 MSC官方網站

申辦 MSC 海洋管理委員會認證 交給領導力企管

領導力企管擁有眾多食品安全輔導成功案例,並提供 MSC 海洋管理委員會認證 最佳解決方案,包括教育訓練(Training)、文件與管理流程建置(Implementing)、認證(Certification)、維護(Maintaining),歡迎立即與我們聯繫。ISO 輔導

資訊

OK

警告

OK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繫,說明 海洋管理委員會產銷供應鏈(MSC-CoC)認證 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