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ISO輔導項目 環境保護 OCS&GOTS有機認證標準

OCS&GOTS有機認證標準 Organic standard

什麼是 OCS 認證標準 ?

有機含量標準(Organic content standard,OCS)是一項由美國非營利組織 Textile Exchange 制定的國際標準,該標準目的在於追蹤有機原材料種植的農廠到整個有機產業鏈的監管,一套屬於有機原材料的產銷監管鏈驗證。 該標準用於驗證從農場到最終產品的有機種植原料。ISO 輔導

 OCS 的目標為何為:

  1. 為行業提供一種工具,以驗證他們購買的產品的有機成分含量。
  2. 為公司提供值得信賴的工具,以向業界傳達有機成分的內容聲明。
  3. 為有機纖維種植者提供廣泛的產品進入全球有機市場的機會。

有機物含量標準(OCS)能夠應用於所有含有 5%-100% 有機原料的非食品產品。此標準能夠用於證實最終產品中的有機原料含量。它能夠用於從原料源頭追溯至最終產品且此過程都有一個可信的第三方組織進行認證。在完全獨立評估產品有機含量的過程中,標準將秉承透明性和一致性。此標準可以作為公司之間的商務工具用以幫助企業確保其購買的或支付的產品是符合其要有機成分的要求。

什麼是 GOTS 認證標準?

全球有機紡織品認證標準(Global Organic Textile Standard,GOTS),是由全球有機紡織品標準國際工作組(IWG)制定,旨在規定有機紡織品從其原料收穫、對社會和環境負有責任的加工、再至標識的整個過程需確保有機狀態,從而向最終消費者提供值得信賴的產品。ISO 輔導

 GOTS 的目標何為:

GOTS 涵蓋了所有有機天然認證纖維成分含量不低於 70% 的紡織品的加工、製造、包裝、標識、貿易和分銷活動。終產品可包括(但不限於)纖維產品、紗線、面料、服裝、紡織類時尚(穿戴)飾品、紡織玩具、家用紡織品、床墊寢具及紡織類個人護理用品

GOTS 標準包含了一般準則、社會準則、品質保證體系三大項,其中準則又分為「有機纖維的生產要求」、「纖維原料的成分要求」、「各加工階段所用化學品投入物的總要求」及「特定要求和測試參數」等四項。

GOTS 標準中規定了品質管理、環境管理、汙水處理、最低社會責任準則、加工製造和貿易活動、商業道德行為等要求。全球有機紡織品標準(GOTS)或當地法規要求之間如有衝突,應以較嚴格者為准。

OCS、GOTS 的比較表

      標準名稱       OCS GOTS
標準全名 Organic Content Standard
有機含量標準
Global Organic Textile Standard
全球有機紡織品標準
標準制定者 Textile Exchange Global Organic Textile Standard International Working Group
驗證單位 IDFL, CU IDFL, CU
台灣通過廠商數 26家(新光、儒鴻、宏遠 ..等)> 查詢網址
-統計至 2023 年 10 月 
4家(福懋、堃揚 …等)> 查詢網址
-統計至 2023 年 10 月
範圍 有機產品 (食品除外) 有機紡織品
標準要求 CCS 物料管制
  1. CCS 物料管制
  2. 社會責任
  3. 環境保護
有機物含量
  1. OCS BLENDL:5%~95% 
  2. OCS 100:95~100%
70% 以上
LOGO
重要指標
  • 使用遵循 EU 或美國 USDA/NOP 有機農法的法規所認證的原料。
  • 所有的原料跟製程都有可查詢追溯的履歷。
  • 所有製造工廠每年都需由第三方國際有機認定機關進行書面以及實地考核並通過。
  • 使用遵循 EU 或美國 USDA/NOP 有機農法的法規所認證的原料
  • 10% 以下的合成或再生纖維 (運動用品可使用至20%) 
  • 不得使用 GMO (基改)原物料
  • 禁止使用含有有毒重金屬、芳香劑溶劑、甲醛等原料
  • 必須配合節能減碳,將對環境的影響降至最低。
  • 尊重勞工基本權益
  • 整個供應鏈 (原料—加工—包裝—輸出) 等流程都須通過認證
  • 所有的原料跟製程都有可查詢追溯的履歷

資訊

OK

警告

OK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繫,說明 OCS&GOTS有機認證標準 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