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ISO輔導項目 社會責任 RCS回收聲明標準

RCS回收聲明標準 Recycled Claim Standard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Feb 26, 2020
Share
RCS回收聲明標準
RCS回收聲明標準 Leadership

RCS 回收聲明標準介紹:

▲  認證案例:知名歐洲成衣品牌 B&C 提倡回收材料再製衣,創造環保新時尚 ( 圖片來源:bc-collection.eu )

RCS回收聲明標準(Recycled Claim Standard)是用於追蹤和驗證最終產品中回收材料含量的標準,由TE(TEXTILE EXCHANGE)制定。用來識別的標籤有兩種:

  1. RCS 100%:回收材料占比為 95%以上。
  2. RCS BLENDED,回收材料占比為 5%~95%。▲( 圖片來源:textileexchange.org )
    RCS 是國際通用的回收標準,提供了回收物料來源和產銷監管鏈(Chain of Custody)的認證準則。RCS以環保為為核心訴求,鼓勵增加回收材料的使用。RCS 1.0版於2013發行,現行版本為RCS 2.0版,2017年7月1日生效。ISO 輔導

RCS 的目標是:

  • 整合各種領域產品應用的回收定義。
  • 追蹤和追溯回收材料的來源。
  • 為消費者(品牌商和最終消費者)提供綠色採購的識別方法。
  • 確保材料被確實回收並用於最終產品。

    RCS 回收聲明標準旨在鼓勵產品至少含有 5%以上的回收材料。生產的每個階段都必須經過認證,從物料回收階段開始,到最終的 BtoB 交易中的最後一個賣方作為結束。材料收集和材料集中站需要進行自我聲明、文件收集和現場訪查。ISO 輔導

認證步驟:

  1. 企業建立追蹤追溯管理制度
  2. 向項驗證單位提出申請
  3. 驗證單位報價
  4. 企業支付款項
  5. 驗證單位安排稽核/企業接受稽核
  6. 完成缺失改善
  7. 取得認證

標籤識別:

認識LOGO,綠色採購響應環保。

 ▲( 圖片來源:textileexchange.org )

RCS 證書範例如:

▲( 資料來源: yunsa.com )

TC(交易證明Transaction Certificate)
TC是RCS和GRS認證過程中,重要的證明文件,就好像材料的產地證明、出生證明一般,是認證、運行過程中不可或缺的要角,範例如下:

 ▲( 圖片來源:textileexchange.org )


>>了解更多 GRS 訊息
>>了解 GRS、RCS常見問題

自 2008 年 GRS/RCS 標準制定發表以來,台灣累計通過家數已超過百家,這幾年也熱度不減,國際品牌大廠(如:ADIDAS、3M、PUMA、H&M、NIKE、UA、Burberry、Gap...)持續要求供應鏈廠商通過此認證標準,預期後續會有愈來愈多業界夥伴、不同的行業別會加入此認證標準行列。ISO 輔導

▲ 以上為本公司 GRS、RCS 的輔導實績(累計至2023/3)

資訊

OK

警告

OK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繫,說明 RCS回收聲明標準 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