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食品安全 旺旺集團選擇領導力企管,成功導入 ISO 22000 國際食安管理系統

旺旺集團選擇領導力企管,成功導入 ISO 22000 國際食安管理系統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Jun 30, 2015
Share
旺旺集團選擇領導力企管,成功導入 ISO 22000 國際食安管理系統

旺旺集團-宜蘭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委託 領導力企管 導入 ISO 22000 國際食安管理系統 ,日前已順利取得第三方公正機構英國 INTERTEK 驗證通過。彰顯旺旺集團對食品供應鏈的管制,已擬定嚴於國家標準要求的內控指標。

旺旺集團不合格品低於百萬分之一

旺旺的產品從合格原材料的篩選檢核到進廠驗收,從生產加工過程到產出成品的檢驗,從出廠後的物流管控到貨架期間的品質追蹤,都非常嚴格。目前旺旺集團控制的不良頻率大概已經達到百萬分之一左右。

旺旺集團選擇領導力企管,導入 ISO 認證國際標準

旺旺集團選擇領導力企管,導入 ISO 22000 國際食安管理流程 ,再搭配專屬的電子化管理系統,建立完善的食品追溯追蹤系統。每天生產完,從原料到成本的把關成果,都可立即顯示,每個廠也有自己內部的品管,每周、每月都會抽樣檢測。也會不定期在末端抽測産品,做風險測評,每個産品生産完之後,成品、用量、指標都可以追溯得到。

旺旺集團落實 ISO 22000 源頭管理

旺旺集團在最重要的食安「源頭管理」,斥資建立了完整的供應商引進流程,供應商篩選除了自己審核,還要經過第三方審核,以確保原物料品質,旺旺的 SRM 系統可以追溯供應商資訊、供應商開發過程、進行供應商評估,最後實現供應商優勝劣汰。

旺旺集團食安追溯程序

旺旺的產品從原料進廠到成品出廠,再將產品內銷與外銷到歐美,所有與產品品質、數量相關的關鍵數據輸入數據庫,工廠每年都會據此再進行模擬追溯演練,以確保產品數據鏈完整、可追溯。除了正向追溯外,如果收到市場反饋,針對產品發生的問題,馬上就可以啟動逆向追溯程序,透過系統調取投訴批次資訊,確認產品發貨流向、成品檢測、製程、原輔料、包材等資訊,同時,由原料使用批次,也可以回溯到源頭,以進行分析和持續改進。

關於旺旺集團

旺旺集團 成立於1962年,營運發展主體為宜蘭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在食品飲料投資領域,集團在大中華區設立了100多家工廠和300多個營業所,且以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掛牌上市。暢銷商品包括旺旺仙貝、浪味仙、雪月、仙貝酥、旺仔米餅、旺仔小饅頭...等百餘種產品。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