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社會責任 榮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順利完成 RBA 6.0 (EICC) 教育訓練課程

榮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順利完成 RBA 6.0 (EICC) 教育訓練課程

by Leadership | 發佈於 May 25, 2018
Share

在領導力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的專業輔導下,榮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順利完成 RBA 6.0教育訓練課程。榮眾科技主要的營業項目為針對國內半導體/光電大廠製程設備零組件之週邊需求,以超潔淨清洗及表面處理之技術,提供最專業迅速的超潔淨精密洗淨、維修再生、陽極再生服務,以確保客戶製程機台的生產良率及降低成本之需求。

本次榮眾科技之所以會執行 RBA 6.0的課程,不僅是為了符合其客戶台積電(TSMC)對供應商的要求,更希望在自身企業社會責任體質就不差的條件下精益求精,因此針對在推行 RBA過程中,應賦予權責的重點部門(人資、採購、業務、環安、工安、管理部、毒化物管理人員、現場主管)皆派員全程參與6小時的課程,足以展現榮眾科技全體主管同仁對於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決心。

台積電(TSMC)針對電子產業供應商,依據 RBA VAP 6.0版本,針對 RBA五大管制標的:A.勞工、B.健康與安全、C.環境、D.商業道德、E.管理系統,列舉了供應商必須配合執行的相關管制事項。另外,同時也特別要求廠商落實持續營運計畫(BCP),以確保工廠在突發意外事故時仍可穩定供貨,不至於發生營運中斷的問題。(詳細內容請參考:台積公司供應商行為準則)

RBA驗廠所含括面向非常廣泛,必須得透過廠房/宿舍現場的工安/消防符合性確認(包含逃生平面圖、警示標誌、防護具、緊急應變設施設備、化學品儲存...等諸多管制要點)、出勤/薪資記錄比對、關鍵人員訪談(外籍同仁、孕婦、保全、青年工、身心障礙身分員工、系統管理代表、員工代表、ERT緊急應變小組)及管制記錄檢視(消防安全檢查、急救箱點檢、水質檢測報告、排污許可證、合格危險機具操作執照...)。

6個小時的課程,除了針對 RBA的最低標準進行釋義及評分項目常見優先、重大缺失作說明,有許多的時間是留給給各部門的主管同仁進行提問,針對目前現有的管制措施進行符合性和有效性的確認。

就如課堂開始講師Chris就開宗明義的提到,RBA所要求的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很多都是台灣明定的法律法規中有要求的,勞檢、環保單位多少在例行性的突擊稽查過程中都一定要提過,或在推行 SA8000、ISO14001、ISO 45001(舊稱 OHSAS18001)、ISO 14064的過程中就有相關經驗,只差在RBA是一次就要求要看到這麼多面向,準備起來會覺得東西很多,才會有種永遠準備不完的感覺。

其實只要定期進行法規鑑別、針對重點人員執行教育訓練及風險鑑別(新進同仁、特殊身分人員-如:外籍同仁、孕婦、青年工、身心障礙身分員工...),加上定期透過主管巡/抽檢、內部稽核活動確保相關管制措施落實度,即可在面對RBA驗廠時可以更游刃有餘。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