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社會責任 緯穎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6669)通過 RBA稽核!

緯穎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6669)通過 RBA稽核!

發佈於 Jan 8, 2020
Share

在領導力企管專業顧問輔導下,緯穎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導入「RBA6.0(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順利完成社會責任管理系統教育訓練(Training)、系統建置(Implementing)、外部稽核驗證 (VAP)3大實施流程,優越扎實的表現獲得180分 ( 黃金證書) 的高分肯定。

緯穎科技 (Wiwynn) 成立於2012年,為緯創集團的子公司,專注於提供超大型資料中心 (Hyperscale Data Center) 及雲端基礎架構 (Cloud Infrastructure) 各項產品及系統的解決方案。目前共有台灣、美國、中國、日本等服務據點,提供的服務內容有:雲端伺服器業務發展、專攻雲端客戶,提供巨型資料中心(Mega Data Center)、雲端基礎架構 (Cloud Infrastructure) 產品及系統解決方案服務。

  1. 緯穎科技成立的時間不長,但其營運表現就如同其股價一樣亮眼,已陸續在近幾年拿下了幾座國內外的指標性獎項/評: 2013 - Gartner Cool Vendor:成立第2年就入選年度Cool Vendors評選,在伺服器領域的成績逐漸受到各界關注。
  2. 2014 – 第十二屆金炬獎:成立第3年即榮獲「年度十大潛力企業」與「年度十大潛力商品」。
  3. 2018 –《天下》兩千大調查:緯穎排名第45名 / 行業類別排名第9名。

緯穎科技遵從國際標準系統,在「品質與無有害物質政策」將零缺點且具有競爭力的綠色產品和服務準時送達顧客;在「環安衛政策」承諾遵守環安衛法規,以及來自利害相關者的其他要求,同時落實廢棄物回收與工作者的諮詢及參與,以持續改善環安衛績效,降低環境污染並減少職業災害發生;在「責任商業聯盟」身為責任商業聯盟 (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RBA) 的會員之一,緯穎全力支持 RBA的願景與目標,承諾其全球硬運據點都將配合並遵守 RBA的行為規範,支持與鼓勵所屬的第一層供應商遵循相同的準則。

因應中美貿易轉單,緯穎陸續啟動 ISO 9001、ISO 14001、ISO 45001、ISO 14064、ESD及 RBA的導入,而本次 RBA的推行對於緯穎科技的同仁們,著實是一個挑戰,雖然已有 ISO 9001、ISO 14001、ISO 45001、ISO 14064等管理系統的基礎,可用來因應RBA特定的章節條款,但要在短時間內將同仁們的觀念意識訓練到位、完成硬體設施設備整改以符合法令規定及稽核標準、並落實相關管制規定,跨部門的良好溝通、上級的資源協助都是不可或缺的,更重要的是同仁們對於進度的掌握,這次稽核結果只被開立3條次要缺失,拿到180分以上好成績就是緯穎科技最好的證明,緯穎科技在領導力企管全力協助下,於 2019年正式完成 RBA 6.0 VAP稽核。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