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品質管理 國立臺灣大學計資中心、住宿組、秘書室 榮獲 ISO 9001 :2015 正式證書

國立臺灣大學計資中心、住宿組、秘書室 榮獲 ISO 9001 :2015 正式證書

發佈於 Oct 4, 2020
Share

在領導力企管專業顧問輔導下,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學生住宿服務組、秘書室三個單位皆已順利完成 ISO 9001 品質管理系統(ISO 9001:2015 Quality Management Systems)的教育訓練(Training)、系統建置(Implementing)、外部稽核驗證(Certification)3 大實施流程,順利取得 ISO 9001 :2015 品質管理系統證書。

臺大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原名「電子計算機中心」,1995年12月修訂組織規程改為今名「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簡稱「計資中心」。中心定位除扮演以技術為核心的服務單位外,並積極參與 技術研發及跨領域的合作。業務包含四大面向,分別為e大學的中心、計算的中心、資料的中心、和網路的中心。計資中心扮演校內資訊樞紐,負責開發e化校務資訊系統、 開授多樣化資訊應用課程、建置高效能運算環境、維護校園網路及提供專業技術諮詢服務等多項重要任務。

臺大學生住宿服務組於1995年組織章程編修時設立,隸屬於學生事務處,並於1996年9月1日自生活輔導組獨立,為全國大專院校第一個為學生住宿服務成立的單位。住宿組致力於提供健康、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培養良好品德、凝聚舍區意識、發展宿舍學習環境、塑造多元與創新的宿舍文化、關注身心障礙、偏遠、少數及僑外學生的特殊需求與服務,成為離鄉背井求學的學子們最好的後盾。

臺大秘書室依臺大組織規程設立,依業務需要另設校友中心、訪客中心、全球行銷中心及媒體公關中心。秘書室負責校級相關會議、委員會等議事工作,媒體聯絡、公關宣傳、校友服務、校園導覽、校慶、杜鵑花節等活動、各項講座及其他綜合業務。秘書室任務為協助推動校務發展,強化服務效能,並致力提昇公共形象,展現臺大格局。

此次計資中心文件輔導過程共有行政室、資訊網路組、作業管理組、程式設計組、教學研究組、諮詢服務組等單位共同參與討論。過程中,當責單位及人員對於程序書內容及表單內容在討論上相當積極,也由於臺灣大學計資中心肩負全校各式資通訊服務,舉凡帳號管理、網路連線、資安管控、教學課程提供等關鍵任務,因此在提供具品質的服務上有著高度堅持及實事求是的態度,在文件建置及實際產出表單紀錄時總能提出更好的作法或進行跨單位討論,持續提供臺大穩定且持續進步的一流頂尖大學資通訊環境,滿足教職員生的需求。

領導力企管本次協助臺大計資中心、住宿組、秘書室建置 ISO 9001,不只能降低組織風險,也能有效提升品質標準,讓師生受惠於優良的軟硬體服務,更造創造學習及研究巔峰!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