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社會責任 新光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完成 CSR報告書編製

新光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完成 CSR報告書編製

發佈於 Oct 6, 2020
Share
新光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完成 CSR報告書編製

新光產險完成編製2019年 CSR報告書

在領導力企管專業顧問輔導下,新光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順利完成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編製,並且符合 SDGs永續發展目標、GRI永續性報導準則、ESG原則以及 CSR原則之要求。新光產險 2019年的報告書為公司發行的第 6本 CSR Report,新光產險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已行之有年,每年藉由跨部門小組會議界定報告書內容和主題邊界,並詳盡揭露利害關係人關注的重大主題。

另外,領導力企管專業顧問亦透過依循 ESG原則,指引新光產險執行資料蒐集方向,新光產險窗口積極配合,透過跨部門溝通彙整出公司響應 ESG責任投資的比例,藉由指標建議及守法廠商篩選投資標的,以負責任的投資行為回應利害關係人的期盼。

CSR 訓練課程.美術設計 更精彩的報告書呈現

新光產險的 CSR Report呈現了自身所累積的豐厚企業社會責任成果,再輔以領導力企管提供的 CSR教育訓練課程、公益活動採訪撰稿、美術設計、產品連結 SDGs永續發展目標企劃發想等輔導服務,讓本次的報告書呈現更為精實豐富,並更完整的揭露詳盡資訊予利害關係人參考。

本次新光產險透過領導力企管協助編撰 CSR Report,採用商業周刊的風格,透過「亮點績效圖像化」的整理方式消化公司資訊量及文字量大的問題,清楚呈現公司該年度的績效重點、釐清公司未來的社會責任目標與進度。另外,報告書設計亦注重圖文整合,每 5~10頁就有大圖整合、調整受眾閱讀節奏。

氣候變遷風險評估 掌握趨勢的 CSR報告書

在新光產險 2019年的 CSR Report中,亦率先回應金管會保險局要把氣候變遷的相關風險評估納入保險業自我風險跟清償能力評估報告的要求。新光產險為因應氣候變遷連年加劇,領先業界技術自行研發將天災分類、建立災害潛勢量化機制的「天災風險巨量資料加值應用服務平台」(天災風險平台),作為未來針對氣候相關風險與機會的公司策略規劃。並與以此平台為基礎所研發的「新全方位居家綜合險」,獲得台灣保險卓越獎「保戶服務專案企畫卓越獎」銀質獎及保險信望愛「最佳商品創意獎」肯定。



秉持著保險業以人為本的初衷,新光產險除了在保險本業奪得多項大獎之外,長期以來亦深耕人才培育及各項的公益活動。在人才培育方面,榮獲勞動部「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銀牌肯定;在社會公益方面,開啟「行動傳愛,書香遍台」計畫,推廣行動閱讀等一系列改善偏鄉教育環境的長期計畫,連續四年榮獲保險信望愛「最佳社會責任獎」。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