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品質管理 力山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攜手領導力企管導入精實管理 (Lean Production、5S) 專案

力山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攜手領導力企管導入精實管理 (Lean Production、5S) 專案

發佈於 Feb 3, 2021
Share

恭喜力山工業成功導入精實管理系統

力山工業攜手領導力企管導入精實管理(TPS、5S)專案,從整理(SEIRI)、整頓(SEITON)、清掃(SEISO)、清潔(SEIKETSU)到素養(SHITSUKE),從現場環境改善到環境優化,邁開精實管理、持續改善的步伐,以期減少各種浪費、鞏固與提升品質、維護安全進而養成企業文化,成為一流之菁英企業。

力山工業集團自民國六十二年創立至今,已成為跨機械、電機與電子領域的上市公司。目前於中國大陸設有分公司,目前集團人數為 2000人。公司兩大產品:一是健身機、二是工具機,公司產品每年皆穩定成長,其所生產的工具機是機械工業中附加價值最高的產品類型,躍居為台灣最大的 DIY工具機製造商;以外銷美國與歐洲地區為主。歷年來力山產品多次曾榮獲中華民國第一屆發明獎,經濟部產業發展傑出獎,經濟部精銳獎。並通過歐洲共同市場 ISO-9002驗證 ISO 9001認證,ISO-14000認證。名列全國前 500大企業之一。

力山工業導入 5S系統的效益?

5S 起源於日本,最早是日本工廠對人員、機器、材料、環境進行有效的管理,後來更將這樣的精神應用在作業與服務流程上的優化。

5S 管理中有很多科學的認知和方法,如定點攝影、紅牌作戰和目視管理等等,只要企業有效地推行這些方法,就能降低成本、減少出錯、提高效率,管理者和員工也會發現:如此簡單的 5S 管理竟然有這麼大的效果!

力山工業為推行精實管理 (Lean Production),同步成立了 5S小組,召集了力山各部門數十位之菁英幹部推動 5S運動誓師大會,於誓師大會中執行副總更親臨指導並宣示導入之決心,推行小組成員於誓師大會後進行訓練,對於整體改善推動亦信心滿滿,以期全員投入參與提升力山工業整體競爭力。


▲ 力山導入精實管理,成立 5S推行小組,朝持續改善之學習型組織邁進。

何謂 5S管理系統?

5S到底是哪 5S? 除了上面日文原始版本,推廣到歐美後,也有了英文的翻譯:

  • 整理 Sort(斷捨離的工作管理術)
     ■ 向無用、多餘的「東西」Say no
     ■ 將無效、瑣碎的「流程」極簡化
     
  • 整頓 Set In Order  ( 分門別類,各就各位 )
     ■ 定位標示不亂放
     ■ 流程分類定義
     
  • 清掃 Shine  ( 環境設備清掃維護 )
     ■ 定期打掃除雜物
     
  • 清潔 Standardize  ( 維持現場整潔,整肅個人儀容 )
     ■ 平實的清潔維持
     ■ 標準化的 SOP
     
  • 素養 Sustain  ( 自主管理,人格完美 )
     ■ 養成習慣,自動自發
     ■ 遵守規則,自主管理


>> 欲購買 5S大型海報,請 聯絡小編
>> 想看 5S更多介紹,請點選此 連結
>> 中小企業自行導入,歡迎報名 公開班 取經
>> 企業有各式疑難雜症、流程診斷需求,請點選 處方簽
>> 只是路過有興趣,請點選這裡玩 5S小遊戲

力山工業課程現場


▲ 執行副總親臨指導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