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環境保護 彰化銀行選擇領導力企管輔導,榮獲 BSI 核發金融業第一家 ISO 14001: 2015 新版證書

彰化銀行選擇領導力企管輔導,榮獲 BSI 核發金融業第一家 ISO 14001: 2015 新版證書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Dec 29, 2015
Share

彰化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委託領導力企管,導入 ISO 14001:2015 環境管理系統 ,日前已順利取得第三方公正機構英國標準協會 BSI 驗證通過。值得一提的是,彰化銀行同時也是BSI 核發金融業第一家 ISO 14001: 2015 證書的優質企業,再次顯示彰化銀行對於環境友善之投入與決心。

與全球企業採用一致性環境永續標準

由國際標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ISO )於2015年9月發佈的新版 ISO 14001 環境管理系統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Systems),是全球企業執行環境友善政策的重要國際標準,每年發出超過3萬張的證書。ISO 14001:2015 旨在引導全球企業自發性建立其本身適用之環境管理系統,以污染預防及資源節約為手段,進行企業內環境的改善。同時,也讓全球各地企業在進入各國市場時,能輕易的達到各種環保程序之一致性。

彰銀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彰化銀行長期以來不僅展現良好營運績效,近年來也致力於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不僅投入大量資源在員工權益維護,同時也積極投入社會公益,並為地球永續環保不遺餘力。此外,彰化銀行還編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Report),具體展現對經濟、社會與環境面向的諸多努力。更進一步創造環境友善的企業氛圍,試圖為國內金融業引領嶄新的環保永續經營模範。

領導力企管王顧問:很榮幸見證彰銀推動環境永續

受邀擔任彰化銀行導入 ISO 14001:2015 系統的領導力企管王顧問表示,以往外界認為金融服務業對於環境友善的著墨點較少,因為並無實體工廠所產生的廢棄物排放等潛在污染。然而,企業仍可透過日常營運活動,包括節能燈管設施更換、紙張或碳粉夾供應商選擇以及減少不必要的紙張使用...等措施,來達到友善環境的綠色企業。王顧問也說,這次很榮幸能參與彰化銀行導入 ISO 14001:2015,見證致力推動環境永續的績效展現。

關於彰化銀行

彰化銀行(Chang Hwa Bank),簡稱彰銀,創設於1905年6月5日,因總行初設於彰化而得名,股票代號2801。2014年累積稅前盈餘新臺幣 124.52 億元,創下獲利歷史新高紀錄,達成彰化銀行連續 5 年獲利超過 100 億元之目標。在資產品質方面,逾期放款比率降至 0.22%。每股稅後盈餘為1.37 元。並且,彰化銀行將持續以客戶、 股東與員工之權益為宗旨,透過最具前瞻性之策略,增加自身獲利能力,強化營運資本。

▲彰化商業銀行高階主管列席 ISO 14001: 2015 頒證典禮,場面隆重。

▲領導力企管打造精美「最佳環境永續獎」獎牌,由彰化商業銀行總經理施建安領獎,藉此肯定彰銀導入 ISO 14001: 2015的用心 。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