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社會責任 台化 (1326) 選擇領導力企管導入 RBA 獲得金牌殊榮!

台化 (1326) 選擇領導力企管導入 RBA 獲得金牌殊榮!

發佈於 Jul 12, 2022
Share
台化 (1326) 選擇領導力企管導入 RBA 獲得金牌殊榮!

台灣化學纖維 (股) 公司通過 RBA 7.0 VAP 稽核


▲ 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先生的社會責任展現嘉言/圖片來源:台塑官網

在領導力企管的專業輔導下,台化股份有限公司已完 RBA 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 7.0 版(舊稱 EICC)VAP 稽核。 在正式稽核前,台化早已累積了多年的成企業社會責任成果與實力,並針對 RBA 所要求的五大面向(勞工權益、健康與安全、環境、商業道德、管理系統)投注大量心力與努力。從管理制度的建立到執行,將台化的永續經營績效完成呈現給所有關切組織的利害關係人。

台化(台塑企業)在新冠疫情期間面臨經營上的困難,但台化未裁減人事,反倒是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建置防疫規範,維護員工安全;持續推動能源減耗循環經濟,維護永續環境;加強上下游供應商、承攬商、運輸商及客戶的溝通聯繫管道,增加產銷服務,分享防疫資源。

此外,台塑企業一向熱心參與社區回饋活動及推動環境生態保育教育,促進社區發展,2020 年持續本著在地關懷的初衷,鼓勵優先採購在地食材,支持在地農漁牧的發展,提供補助近 8,400 百萬元的經費,協助雲林縣政府推動學童營養午餐計劃;另繼續與學術單位合作,成立農漁輔導團隊,進行麥寮園區周邊農漁業環境調查,由專家提供文蛤科學化養殖技術,協助提高文蛤存活率及育成率,文蛤育成率增加兩成以上,加上漁會協助拓展市場銷售,已經帶動當地文蛤業回春。今後,仍將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經營理念,達成社會、環境及企業共同永續發展的目標。前往了解 >> 台化 2020 ESG 報告書


▲ 台塑集團、台化董事長王文淵 / 圖片來源:鏡週刊

RBA 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 7.0 版也可以被視為「全球電子產品」供應鏈的人權、環境與道德的行為規範,高度呼應《聯合國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國際勞工組織的《工作基本原則與權利宣言》 與 《世界人權宣言》 等指標型國際人權標準。RBA 主要任務即是確保員工工作環境的安全、工人受到尊重並富有尊嚴、商業營運合乎誠信與道德標準,以及對於環境的保護。

台化此次導入 RBA 7.0,不僅只是為了符合供應商的要求,更重要的是期望基於組織本身優良的企業社會責任體質,能持續針對 RBA 所關注的勞工(labor)、健康與安全(Health & Safety)、環境(Environmental)、商業道德(Ethics)、管理系統(Management System)等相關課題精益求精。

在領導力企管提供的 RBA 教育訓練課程中,台化相關權責的重點部門(人資、採購、業務、環安、工安、管理部、現場主管)皆派員參加,並且全程積極參與,顯見台化全體主管同仁對於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決心。即便 RBA 稽核的準備期不長,但因由上到下全員投入、全體同仁上下一心,台化順利在 VAP 稽核取得金牌(180 分以上)殊榮!

台化的社會責任績效亮點(永續發展目標)

圖片來源:台化官網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