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SA 8000 最權威官方解答,Part...

SA 8000 最權威官方解答,Part 6:有紀律的懲戒性措施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Mar 27, 2015
Share

資料來源:社會責任國際組織(Social Accountability International,SAI)

編譯:領導力企管編譯部

在SA 8000的輔導過程中,領導力企管發現許多企業對於條文裡的許多詞彙和意義無法正確理解。為此,我們特別全文翻譯社會責任國際組織(Social Accountability International,SAI)所正式公布的官方問答集,提供企業做為申辦SA 8000:2008的最佳指南。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SA 8000:2008條文裡的第6篇:「有紀律的懲戒性措施」(Disciplinary Practices)。意指企業不得從事或支援體罰、精神或肉體脅迫以及言語侮辱。針對此條文,企業最常遇到的問題如下:

問:根據SA8000:2008標準,哪些懲戒性罰款是被允許的?

答:在兩種情況下,懲戒性罰款是被允許的。1)國家法律同意、2)集體談判協商結果皆同意,某些懲戒性罰款方才可被允許。

與我們連繫

更多SA8000 認證訊息,歡迎洽詢領導力企管:

全省免費服務專線0800-222-007

E-mail:[email protected],或前往線上詢價留言,我們將於24h內快速回覆!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