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RBA(EICC) 6.0 名詞解釋:S...

RBA(EICC) 6.0 名詞解釋:SAQ、VAP、VAR、CAR、EICC-ON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Jan 1, 2015
Share

企業在導入 RBA(EICC) 6.0 驗廠時,對於 RBA(EICC)專用名詞不太理解,以下針對專有名詞的概念解析,將有助於驗廠準備。

●SAQ 供應商自我評估問卷(Self-Assessment Questionnaires)
在風險評估過程呈現中高風險的供應商,應要求他們填寫GeSI 供應商自我評估問卷(Self-Assessment Questionnaire,簡稱SAQ)。
SAQ共有4大內容,包括勞工、健康安全、道德與環境等4大面向進行自我評估,作為管理供應商社會及環境責任風險的基礎。

●VAP 有效性稽核程序(Validated audit process)

這是外部查驗的過程。也就是除了供應商自己執行內部稽核之外,更安排了第三方驗證機構,例如SGS或BSI前往供應商製造執行現場稽核。例如現場檢查操作人員是否正確配戴安全護具、或機器是否裝置防呆功能以防割傷…等。

●VAR,驗證機構核發有效性稽核報告(Validated Audit Report,簡稱VAR)

經過SGS或BSI等驗證機構,前往供應商製造執行現場稽核之後,所核發的那份報告書,就稱之為有效性稽核報告(Validated Audit Report,簡稱VAR)。

●CAR,被稽核的供應商,提出改善預防報告(Corrective Action Report,簡稱CAR)

製造商在收到稽核報告(VAR)的30 天內,必須依據稽核發現事項,提出書面的改善及預防報告(Corrective Action Report,簡稱CAR),由工廠的稽核管理人員進行書面審核,並於次年的現場稽核進行確認。

●EICC-ON 平台

EICC-ON是由EICC官方所建立的一個網站,提供給全球EICC會員了解VAR報告內容。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