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產業新聞 為什麼連雀巢公司CEO也積極投入ISO國...

為什麼連雀巢公司CEO也積極投入ISO國際標準規範?Part 2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Mar 7, 2013
Share

許多國際大廠持續維護內部ISO認證制度,目的就是確保產品品質能更加完美。領導力企管特別為您摘錄ISO官網的最新報導,ISO專訪了雀巢公司(Nestle)CEO薄凱(Paul Bulcke),他從2008年開始擔任雀巢公司(Nestle)CEO。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擁有145年歷史的雀巢公司,究竟如何為種旗下眾多產品把關?
 
提問:可否請您解釋一下雀巢公司針對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以及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的實施,以及其這些年來的演變?
雀巢公司CEO薄凱:我們很榮幸能與ISO國際標準組織共同參與ISO標準規範的修訂,並將我們的知識與專長投入其中,ISO國際標準組織一直以來藉由國際測量出版品以及管理工具、過程與操作的出版品來協助我們產業的發展,他們的努力與付出帶領我們達成更品質的環境維護,換句話說,ISO國際標準組織協助我們繼續朝著目標前進,我們非常鼓勵相關國際標準規範的開發與導入。ISO國際標準組織的全球權威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有幫助,舉例來說,雀巢公司的環境管理系統的建立,在我們全球461間工廠之中已經有413間通過ISO 14001,而我們的產銷中心以及研究發展中心皆在稽核階段,由於ISO國際標準組織的全球性權威並被廣為接受,因此當我們符合ISO國際標準規範的同時,人們馬上就能理解他們得到的是怎樣的服務,而我們又是以怎樣的標準在做事,這就是ISO國際標準組織所帶來的價值。
 
提問:ISO 22000食品安全管理系統為雀巢公司帶來怎樣的好處呢?
雀巢公司CEO薄凱:食品安全是絕對必要的,自從導入ISO 22000 : 2005食品安全管理系統開始,我們便能將我們內部嚴厲的標準與ISO標準規範比較測量。同樣地,我們使用這份全球認可的標準規範,這能使我們本身對食品安全的評估系統能受到外界的認可,然而食品安全的議題並非只侷限於我們本身,它延伸至我們的供應商與下游零售商,而一份全球認可的ISO國際標準規範便能中和所有情況,讓每間食品供應鏈中的公司皆有一份自己專有的標準規範。
 
提問:雀巢公司近年來成立了雀巢健康科學公司以及雀巢健康科學研究所,這兩間獨立的機構是為了研發個人健康科學以及營養技術以避免並治療症狀如:糖尿病、過度肥胖、心血管疾病以及阿茲海默症。您可否針對這點多做敘述?是否有些系標準規範能幫助你們的運作?若有的話,是針對哪方面的運作?
雀巢公司CEO薄凱:雀巢健康科學公司與雀巢健康科學研究所是在去年年初開始的計畫,這計畫使雀巢公司能藉由科技技術的研發與應用為個人營養在疾病防治與管理中創造新的角色,並為雀巢公司的營養與健康策略帶來新的發展。
雀巢健康科學公司計畫將結合來自各領域的專業知識,其中不乏對我們來說也是相對陌生的領域,因此藉此機會我們本身也學習到了不少,然而在這些個別領域之中,許多已有各自的標準規範。如今營養學的定義與觀感已經逐漸成熟,而個人化的營養學則是一門更深的學問,與個人的體質、基因對於飲食習慣的影響以及生活習慣因素息息相關,然而當我們囊括了其他領域的同時,像是診斷結論、營養學管理以及治療,我們則須將額外的標準規範納入我們現有的體制。
資料來源:ISO官網
編譯:領導力編譯室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