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看漫畫學 ISO 認證︰為什麼總經理要穿...

看漫畫學 ISO 認證︰為什麼總經理要穿美國隊長制服?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Dec 31, 2014
Share

看漫畫學 ISO 認證 台詞全文

老闆:為何叫我穿這個制服?

顧問師:你以為申辦 ISO 沒你的事嗎?給我拿出領導者應該有的氣魄!因為ISO 9001條文整個第五章都是你的戲份,規定最高管理階層應該做哪些事,包括掌握顧客需求、制定品質政策、品質目標...等。

ISO 9001 第5章︰領導統御

ISO 9001 第5章裡都在規範經營應該怎麼做。依據ISO的官方定義,所謂最高管理階層定義為「可以直接管理企業的最高階層個人或團體」。小型企業的最高管理階層通常是老闆、大型企業指的是品管部門經理。

ISO 9001 條文5.2中就提到,老闆或主管要搞懂市場需求,並且分配足夠資源來執行產品製造,而非亂槍打鳥大量生產不符合市場需求的東西,即使品質在好也是枉然。

看新聞學 ISO 9001
中精機總經理黃明和,寫下60年大肚山下黃金縱谷傳奇

上游工具機廠台中精機2013年營收目標將站上100億元。「以終為始、為顧客創值」,是台中精機總經理黃明和最近常掛在嘴邊的四個字,意思是了解客戶的需求,以此為開始,創造價值。2013年台中精機成立一間「顧客創值應用中心」。就像是紡織業的衣服打樣中心,由客戶提供圖面,台中精機試產工具機,客戶再當場與技術、研發人員共同反覆測試,調整參數。除了讓客戶參與機器研發,工具機業者還必須幫客戶規劃整條生產線。譬如,和大工業生產的新產品,平均需經過兩到三年,才能量產。首先,以客戶的需求,向中鋼提煉新材料,做出樣品後,會再經過耐久、噪音、機能等測試。先是小量生產,當一切都通過客戶的考驗後,才能正式量產。台中精機1954年創立,從此寫下台中大肚山下綿延60公里精密機械產業黃金縱谷的一頁傳奇史,為台灣經濟發展立下汗馬功勞,並奠下台灣工具機產業今天能搶進全球第4大出口國、第5大製造國的舉世聞名地位,成為國外機械業教科書熱烈探討的成功典範,讓人看到「台中精機」4個字,馬上就會聯想到台灣精密機械的故鄉。業務出身的台中精機總經黃明和,至今仍時常帶領業務團隊深度拜訪上下游客戶,徹底實踐顧客導向、掌握市場趨勢。最近,中國山東生產煞車盤最大量的公司,請台中精機幫忙規劃自動化產線。台中精機必須從機器、零件的整合,到整條生產線的資金,都幫客戶規劃並估價。由於是整組議價,更讓客戶可能優先採用台中精機的工具機械。一旦成交,就是一張上千萬元的單。

資料來源︰台中精機精銳盡出 年營收拚百億,中時電子報,2013年3月4日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