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條文改版 ISO 14001 環境管理系統改版大躍...

ISO 14001 環境管理系統改版大躍進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Jan 8, 2014
Share

根據最新公布的消息顯示: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標準的修訂進度已經又向前邁進了一步;下一輪即將針對協議草案本文進行磋商。ISO / CS 14001 (CD2)已批准公布,並將於2014年3月在WG5會議之前,由各自相應的國家委員會審閱。
環境管理和評鑑協會(IEMA)的成員在整個修訂過程中,將繼續提供和支持相關修訂工作的進展。
據報導,國際標準化組織(ISO)中負責修訂ISO 14001的工作小組,於10月6-11日在哥倫比亞舉行了會議,會議期間決議在2013年10月底發行草案,透過各會員國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公眾意見募集,並以此為資訊進一步形成國家評論回饋給ISO。
IEMA的政策執行動事和一位英國的代表馬丁Ÿ巴克斯特在會議後表示:「改版取得良好的進展,並導入關鍵概念,這將幫助企業改善其環境績效。」
他補充說:「最新的工作小組會議針對風險議題帶來了重大的進展,包括那些可能對組織產生影像的外部衝擊。」
EMS標準正在修訂一個新的高階架構,這架構可以適用ISO所有管理系統標準。據透漏,修訂後的標準草案的主要變化包括:

  • 了解組織的策略性條件與利害相關者的餐與;
  • 更加關注於整個價值鏈中之環境績效改善;
  • 於外在環境條件地背景下評估組織的環境風險及改善機會(如適應氣候變化,資源可用性);
  • 加強對高階管理人員的參與,使環境管理系統要求被落石至組織業務策略,同時確保環境管理系統符合預期;
  • 外部溝通更加明確,包括強調對數據品質的要求。

巴克斯特先生補充說:「改版意味著企業需要深耕他們的環境管理系統。我們將與IEMA成員持續合作,以確保環境和永續發展的專業人士能夠物他們的組織帶來改變並增加商業價值。」
修訂後的標準目前預定在2015年上半年發布。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