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產業新聞 兆豐金控發佈 2013 CSR 社會責任...

兆豐金控發佈 2013 CSR 社會責任報告書,並榮獲 GRI 第3.1版B+等級認證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Sep 16, 2014
Share

兆豐金控於8月25日正式公開發表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Report,簡稱CSR Report),展現社會責任訊息揭露的高透明度與完整性。兆豐金控 2013 年度企業社會責任報告並獲得第三者獨立機構英國標準協會(BSI)(註1)的肯定,榮獲全球永續發展報告書指導綱領第3.1版B+等級認證(註2),也達到AA1000AS(註3)標準。兆豐金控集團董事長蔡友才表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在經濟、環保和社會等永續性指標均維持資訊揭露的高度透明,不僅有助於充分蒐集利害關係者寶貴的意見,並在公益活動和綠色永續的道路上穩健向前,持續主動地尋求解決方案。2013年 CSR 報告書主召集人兆豐金控洪嘉敏經理也說明 2013 CSR 社會責任報告書重點工作成效。第一,在公司治理方面繳出亮眼的成績單,獲得證基會第十屆資訊揭露 A++獎、 2012 年 FINANCE ASIA「最佳公司治理」、「最佳公司管理」、「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及「最專注於高額股利政策公司」等四個獎項,也積極開發兩岸人民幣業務。第二,在客戶滿意議題上,各子公司分別獲得「台灣最佳商業銀行」、「財金保險畢業生 最嚮往的產險公司」之殊榮。第三,在環境議題,除了推行環保節能商品不遺餘力外,更贊助「看見台灣」廣獲台灣各界肯定,引發社會對環境保育之省思。第四,在社會公益上,成立志工隊關懷八里安老院之老人。第五,在員工關懷面,在人事行政上皆符合政府相關法令規定,設立員工申訴管道,藉此讓勞資關係能夠更加和諧。負責協助兆豐金控 2013 CSR 報告書資訊彙整與編制的領導力企管王聖源經理表示,很榮幸受邀擔任兆豐金控 2013 CSR 報告書編撰顧問師,在編制報告書過程中,深刻的感受到兆豐金控對國內產業發展提升和弱勢團體關懷等各項專案活動的執行力。除全體同仁齊心提升企業社會責任之績效,透過此次報告書編制的活動,在 CSR 報告書之引領下,展現全體同仁貫徹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之精神。

註1:關於 BSI(The 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

BSI 成立於1901年,為全球第一個國家標準機構,也是國際標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ISO)的創始會員,同時也為台灣知名的 CSR 報告書之查證機構。

註2:全球永續發展報告書指導綱領第3.1版 (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s 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Guidelines, 簡稱GRI G3.1)為國際非財務績效報告的主流,廣受投資法人、國際組織與民間團體的重視。Level B+表示企業已充份揭露項目之等級。

註3:AA1000AS (Accountability 1000 Assurance Standard,簡稱 AA1000AS)

是世界上第一個可持續保證標準,適用於工商業、非營利機構和政府部門,是為了確保企業揭露社會、環境和財務績效報告的可信度和品質,並因應投資者和執法機關要求而產生的。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