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推薦閱讀 EICC 宣告品牌重塑,更名為 RBA ...

EICC 宣告品牌重塑,更名為 RBA 責任商業聯盟 (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Dec 14, 2017
Share
EICC 宣告品牌重塑,更名為 RBA 責任商業聯盟 (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EICC VAP 5.1.1 已更名為 RBA VAP 5.1.1

EICC 電子行業公民聯盟 (Electronic Industry Citizenship Coalition) 於2017/10/17宣布組織品牌重塑並更名為「責任商業聯盟( 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RBA)」,此次變動反映了 EICC對全球產業影響範圍的成長。

於2004年由一群前瞻性電子產業企業創立電子行業行為準則(Electronics Industry Code of Conduct),隨著EICC擴大其範圍、計劃內容和工具,順勢組成 EICC 電子行業公民聯盟(Electronic Industry Citizenship Coalition),自此時EICC的影響力、能力、關注領域和會員資格大幅成長,此次的組織品牌重塑為「責任商業聯盟 ( RBA ) 」,代表下一階段的開端。

責任商業聯盟 ( RBA ) 執行董事Rob Lederer表示:「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很榮幸與我們的成員共同邁向下一階段,新品牌不但展現組織價值,在供應鏈上發揮 CSR 議題的領導作用,並隨著我們促進全球各產業、政府和利害關係人的互動,帶領我們邁向未來。」

EICC品牌重塑官方介紹。2016年 EICC 更新了其會員資格的定義,不僅允許製造或承包電子製造的公司,更包含其製造產品為電子產品主要功能中必要部分的企業;新的會員定義向汽車,玩具,航空和可穿戴技術等相關企業開放。EICC向RBA的演進,代表著電子產品在不同產品中越來越普遍,這些公司具有相似的供應鍊並共享負責任的商業實踐目標;新品牌將藉由最佳實踐、跨產業合作以及成員們的努力發揮強化RBA 組織的最大作用。

除 EICC外,無衝突採購計劃(CFSI)將同步更名

結合 RBA 責任商業聯盟的品牌重塑,擁有超過360個企業成員的無衝突採購計劃(Conflict-Free Sourcing Initiative, CFSI)將更名為責任礦產計劃( Responsible Minerals Initiative, RMI ),無衝突採購計劃( CFSI ) 的新品牌更能展現其組織整體方針,並針對非洲大湖區錫,鉭,鎢和黃金(3TG)礦產,擴展其供應鏈中的矛盾和安全議題範圍。責任礦產計劃(RMI)將以其新品牌繼續執行無衝突採購計劃( CFSI ) 任務和願景,並繼續提供方案內容、服務和工具,以提倡全球責任礦產供應鏈,並協助企業遵守法率規範。

責任商業聯盟(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RBA),包括責任礦產計劃(Responsible Minerals Initiative, RMI)、責任勞動計劃(Responsible Labor Initiative, RLI)和負責任工廠計劃(Responsible Factory Initiative, RFI),其新標誌象徵著指向北方的羅盤,意謂著責任商業聯盟(RBA)將繼續引領全球企業往實現社會責任的方向前進。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