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條文改版 RBA 施用標準6.0.1版 改版內容搶...

RBA 施用標準6.0.1版 改版內容搶先解讀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Nov 13, 2019
Share

RBA(責任商業聯盟,舊稱EICC)制定了電子產業供應鏈的適用的企業社會責任執行標準-RBA Code of conduct,旨在提升電子產業供應鏈中的企業社會責任,透過提倡人權、促進員工工作健康安全、對環境友善、遵守商業營運道德等規範的執行與監督。

RBA VAP操作手冊於2019年8月做了小幅度的改版,從原本的6.0.0版本改版為6.0.1,即刻生效。從版本編碼其實即可以猜出些許端倪,本次改版僅為小幅變更,不論是已經執行或是預備執行VAP的新舊朋友都毌須太過擔心。

本次改版中幾項微幅調整如:

  1. 新增名詞解釋
  2. 排版視覺改善
  3. 調整B2.5(火災緊急應變)稽核方式...等

1. 新增名詞解釋

RBA把原本單獨存在的名詞解釋列到了"施行標準"(Code Interpretation Guidance)中,如同一般ISO標準、法令法規,與RBA VAP執行、稽核相關的專有名詞,加到施行標準的最初章節:


2. 重新排版,可讀性增加

6.0.1版本的頁碼變漂亮、封面變彩色、字體美化,排版後的畫面感更佳。

舊版本:

新版本:

3. 調整B2.5(火災緊急應變)稽核方式

6.0.1版的條款沒有改變,但是在稽核方式內增加了一個管理訪談及員工訪談

【彩蛋小發現】

雖說本次改版有一目的是版面美化,但眼尖的領導力企管顧問還是有發現跑掉的格式,不過仍不影響閱讀,各位使用者稍微細看一下就可發現問題了。

舊版本:

新版本:

諮詢更多改版資訊

請洽 領導力企管了解更多改版訊息
免付費諮詢電話:0800-222-007
Email: [email protected]

優質企業推薦: 近期選擇領導力企管協助建置RBA管理系統以提升企業社會責任的企業有:

-

《RBA協助企業將社會責任》
感謝以上企業透過RBA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使環境汙染衝擊更少、更多員工與家庭可能因此受惠、更多的關懷、更少的職場暴力與歧視以達永續經營、建立共好的社會。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