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產業新聞 中華壓力容器協會熱力請領導力企管分享 I...

中華壓力容器協會熱力請領導力企管分享 ISO 39001系統資訊

發佈於 Nov 20, 2019
Share

突破運輸流程瓶頸 改善作業環境

日前受到中華壓力容器協會邀請, 領導力企管顧問公司由朱峰成經理擔任演講嘉賓,針對國際標準組織(International Standard Organization; ISO)於2012年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 ISO 9001、ISO 39001:2012 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系統( ISO 39001:2012 Road traffic safety management system)提出解說。

領導力企管朱經理當天課程與台下的來賓們分享了以下的內容:

  1. 已導入ISO 9001的運輸業者可以無痛升級 ISO 39001近年來道路交通安全的觀念逐步成長,雖然 ISO直到 2012年才正式定出第一套針對道路交通安全的規範,而早在這之前運輸業者就已廣泛導入和被要求符合 ISO 9001及 RSQAS…等相關管理系統。而 ISO 39001在制定及推出的過程中,也充分參考 ISO 9001,採用了Annex SL的高階架構,目的在加強與其他標準的通用性。對於已經有 ISO 9001的運輸業者,在轉換 ISO 39001的認證上的困難度並不高,只需注意在原本的 ISO 9001系統中,要明確包含道路安全的議題在內,不能只看服務品質管理。
     
  2.  ISO 39001能有效突破運輸流程瓶頸及改善作業環境隨著產業環境演進,運輸流程在安全、快捷、服務…等服務標準下,所受到的挑戰也越來越劇烈。ISO 39001的實施,能清楚的呈現出道路交通服務流程中的風險,讓企業主能充分了解運輸業在經營過程中所應肩負的責任與義務,才能有效平衡安全、快捷、服務…等各項要求及明確組織的定位。進而在運作過程中提供更好的行駛路線安排、安全速度監控、駕駛品質管制(如:酒精、藥品、工時及疲勞程度…等)、使用適當安全配備(例如:安全帶及安全帽…等)、設備預防性維護…等方面,以改善整更台灣的運輸業的作業環境。

最後朱經理也補充說到,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系統建置上,應該要配合企業現行的系統、文件、作業進行整合,避免重複作業,雖然免不了有一些新增的議題要加入,但可以藉由 ISO 39001 導入一定可以幫助企業提供更好更安全更完善的運輸服務。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