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產業新聞 高雄大學工學院傑出校友—朱峰成經理,暢談...

高雄大學工學院傑出校友—朱峰成經理,暢談「技術」與「管理」

發佈於 Dec 9, 2019
Share

領導力企管朱峰成經理,日前獲頒高雄大學工學院之傑出校友,並接獲邀請擔任演講嘉賓,以自身經驗分享勉勵在場師生,在工程科學出身的背景下,如何調和「技術」與「管理」的平衡,精采的演說受到全場熱烈迴響。

在演講中分享3大議題,包括「從學校開啟的職場之路」、「學工程的人,只需要懂技術?」及「面對市場競爭應有的態度」。
 
勉勵學生在學期間應及早接觸就業市場,多利用學校資源,去爭取實習的機會,使在校所學的理論能「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接著又以目前汽車業近期很熱門話題—FMEA(失效模式及效應分析)工具改版作為案例分享。

顧問說到:「FMEA本身是汽車業常用的一套用於管理及分析的核心工具,但綜觀各汽車供應鏈中,大家的 FMEA往往沒有得到很好的使用,或應用成效不佳!進而使台灣的技術無法有跳躍性的提升」。

並點出最大的問題關鍵點就在於「技術」與「管理」的相互不協調;懂技術的人,不懂管理;懂管理的人,不懂技術。進而勉勵學生,在學期間,多去接觸品管工具及國際標準,並多嘗試著了解跨學術的應用,不要被自身的所學約制了,這樣的學習是死學不能活用,要相互搭配才能在未來產業界運轉更加順暢且相得益彰。

朱經理也提醒,面對未來變化多元的市場,建議大家需要更用獨特的創意、開放的心,以及扎實的學習,才能抓住站穩自己的腳步,奠定自己未來發展穩定的基礎,與大家共勉之。

▲ 高雄大學工學院傑出校友演說日前圓滿落幕。擔任演講嘉賓的領導力企管朱峰成經理,向在場學子及教授分享技術及管理的整合經驗受熱力回響 !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