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產業新聞 「E」SG - 麗明營造打造節能減碳綠建...

「E」SG - 麗明營造打造節能減碳綠建築

發佈於 Jan 21, 2021
Share

麗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於 23日發行公司第一本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CSR Report),並宣布 2019年為麗明營造的「永續元年」未來將加強環境保護、社會參與及永續治理。麗明認為氣候變遷議題應由全人類一同面對、解決。麗明揭露公司的能源消耗資訊,於其建案引入各項綠建築技術,以實踐公司節能減碳的理念。麗明營造也很有信心,能用全力為社會大眾打造出一個完美充實的社會環境,充滿永續的希望概念,為下一代的孩子著想,也為高齡化社會建造出居住正義的環境。

綠建築和綠建材是麗明所執行的重點項目之一,星宇航空運籌中心、大江生醫、明德中學附設雙語小學等建案,只要業主有建造綠建築意願,麗明便會自國內外挑選並購入相對應的綠建材執行建案。麗明表示,水泥叢林與高樓大廈是人類一直以來對都市的既定想法;麗明營造想讓社會翻轉對營造業的刻板印象,除參與台灣老樹救援協會外,亦積極從本業著手,透過對於健康綠建材的支持,建造更多友善環境、能與環境共生的綠色建築。

「健康綠建材標章」又稱「低逸散綠建材」,除參考國外先進國家之標準,另搭配內政部建築研究所長期研究成果,以台灣本土室內氣候條件為考量,訂定建材逸散之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TVOC:Total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 及甲醛 (Formaldehyde) 逸散速率基準,藉此推廣具有「低毒性、低危害健康風險」特性的健康綠建材。

麗明營造於內部推行環保 4R (Reduce, Reuse, Replace, Recycle) 運動,執行採購流程時會優先選擇綠色商品,這些商品必須包括:環保標章、省水標章、綠建材標章,或經環保署認定符合再生材質、可回收、低汙染、省能源等綠色商品。另外,麗明積極推動回收與重複利用、推行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於內部會議及股東會中不使用紙杯、午餐提供合菜並使用洗烘碗機設備,鼓勵自備餐具的同仁們使用。

麗明營造表示,他們嚴守國內、外環境相關法律及法規,在 2019年報告期間內無受到重大環保裁罰。同時主動倡議或遵循多項國際宣言、公約和條約,包括:《空氣污染防治法》、《節約能源與能源效率指標規定》、《水污染防治法》、《巴黎氣候協議 (ParisAgreement) 》、聯合國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 國 際 永 續 評 比 機 構 RobecoSAM 永續年鑑 (The Sustainability Yearbook) 》、世界地球日 (Earth Day)、ESG 等。

(圖一) 故宮南院的美麗夜景,對比夕陽日落,更顯建築之美。



(圖二) 麗明參加台灣老樹救援協會,共同參與推廣友善地球,無毒的樹木保育技術。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