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產業新聞 E「S」G -「不一樣的營造路」麗明營造...

E「S」G -「不一樣的營造路」麗明營造的軟實力

發佈於 Jan 21, 2021
Share

2020年疫情攪局、各大產業重挫,麗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卻能在一片低迷的傳統製造業中展開逆襲,顯現出企業的復原力,或許能從公司去(2020)年底發布的第一本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CSR Report)可見端倪。

2019年是麗明營造宣告的「永續元年」,因此積極將全年度的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等 ESG三面向績效彙整成冊,發布公司的第一本 CSR Report。不過麗明營造的永續作為其實早從公司創立之初,面臨亞洲金融風暴、921大地震時就開始擘劃。而要推動企業永續的善循環,自然與高階治理主管、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的治理信念有很大關聯。

麗明營造打出「安全標準無上限」的職安理念,積極回應社會對營造業職安衛的高度關注,並於總公司編制完整的安全衛生管理部門體系,以及工程現場明確建立安全衛生管理的組織與人力。通過 ISO 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國際驗證、台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TOSHMS)CNS 15506 驗證,期能達成職安衛零職災的最終目標。

除了強化本業的工安意識,麗明營造吳董事長還想在營造業中「走一條不一樣的營造路」,透過「圓融美滿」的企業理念,顛覆一般民眾對營造業的認知。麗明營造在總部設立豬博物館,透過逾 12,000多隻大大小小的豬擺飾,將寬廣豁達的企業文化分享給社會;25年不間斷的推行晨間讀書會、舉行攝影比賽,向內強化同仁與公司的連結;向外則提供實習機會,搭起產學界合作的橋樑。

「永續的社會回饋是結合本業的」,麗明營造吳董事長除了協助惠明盲校建造教養院以及育幼院院舍大樓,還與中部建築業界共同催生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自協會成立以來,助學、助養的學生已近萬人次,發出的助學助養金也破上億元,只盼能在這場營建耐力賽中不負所託。這條不一樣的營造路,麗明營造走得堅實自信,期許能成為社會的穩定力量,讓社會把麗明和營造業劃上等號。

▼ 麗明營造通過 ISO 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國際驗證, SGS營運總監鮑柏宇先生(左)頒授證書予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右)。




▼ 麗明營造於總部設立豬博物館,希望透過逾 12,000多隻大大小小的豬擺飾,將「圓融美滿」的企業理念傳達給社會。




▼ 麗明營造與中部建築業界共同催生「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自成立以來發出逾上億助學助養金,圖為協會邀請上千名師生團圓用餐的相見歡活動。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