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產業新聞 ES「G」 - 不畏衝擊,麗明營造 BI...

ES「G」 - 不畏衝擊,麗明營造 BIM攻克建築難題

發佈於 Jan 21, 2021
Share

麗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於 2020年12月23日發布了第一本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CSR Report),呈現公司「2019永續元年」的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三面向績效。麗明營造在 2020年全球產業飽受疫情衝擊之際仍逆勢成長,可歸功於董事長吳春山的多元應變策略,讓公司在危機四伏的營建業中重新站穩腳步。

麗明營造近年來完成許多大型指標性建案,麗明營造靠著自己的團隊、成功研發創新工法並得到專利,2019年締造 EPS達5元、124億元的亮眼營收,名列中華徵信所全台營造業第4名的佳績。

麗明營造創立超過 26年,持續推動數位轉型、調整管理策略,讓傳產企業能保有「應變力」與「適應力」。麗明營造將「資訊科技」與「營建工法」結合起來,成立了 BIM (建築資訊模型)部門。透過資訊科技的輔助,把每步建造過程加以模擬,並融入材料計算,讓原本繁複冗長的建築過程加速,不但可以提升工程的正確性與時效性,還能提高建築品質及降低成本。

臺中歌劇院這個案子可以明顯感受到 BIM的有效性,從施工規劃到提供監造審查,皆使用 3D電腦模型,讓管理可以更加直覺且精準。麗明營造發展 BIM至今已逾 10年。2019年更通過  ISO 19650全範圍查證,且 BIM中心全員都通過難度極高的 BSI BIM專業經理人認證,佔全國通過認證總人數近三分之一。

麗明營造透過大大小小的專案累積應變經驗,在設計理念、工程技術層次、外觀屢屢有突破性的發展與進步,董事長吳春山堅持專注本業,未來計畫帶著堅強的陣容,持續深化 BIM技術發展,還要投入工業區開發、爭取國際級大客戶以及政府釋出的擴大內需公共工程。麗明自許對每個委託皆全力以赴、完美呈現,為社會帶來更穩固、更可靠的建設與永續發展的動能。


▼臺中國家歌劇院為麗明營造近年來的大型指標性建案。



▼ 歌劇院的完全曲牆造型可體現 BIM技術的有效性。




▼麗明營造透過 BIM 模型進行空間檢討,不但可以精確定位,還可以避免重工及成本浪費。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