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產業新聞 雷科 (6207) 躍進「永續元年」 結...

雷科 (6207) 躍進「永續元年」 結盟中山大學共推 ESG報告書

發佈於 Jan 21, 2021
Share

為了在 ESG永續議題上超前部署,雷科股份有限公司(6207)創辦人暨董事長鄭再興趕在年底前宣示,2020年為「雷科永續元年」,今年將正式發佈雷科的首本永續報告書(或稱 CSR報告書),並與國立中山大學策略聯盟,簽署「策略聯盟意向書」與「準畢業生企業實習計畫契約書」,積極佈局產學鏈結、提升公司 ESG永續績效。

雷科與中山大學 11月底剛完成策略聯盟簽約儀式,但早從 2016年雙方的友好關係就已建立,雷科在中山設立「大光明社會參與獎助學金」鼓勵學生參與社會回饋開始,此後便積極與中山大學進行產學對接。今年雙方再次合作,特別委託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與領導力企業管理顧問公司協助編撰公司明年將發布的首本永續報告書。

雷科董事長鄭再興表示,雷科就像中山大學的「子公司」,自己與很多雷科的同仁都是畢業於中山,反思公司過往的社會回饋行動較為雜亂無章,因此透過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郭瑞坤副院長 USR計畫的積極推動,決定串接中山大學產學合作,著手雷科的「在地企業社會責任」。領導力企管總經理暨中山大學講師王聖源,亦藉此策略聯盟的機會帶領授課學生參訪雷科,以永續報告書、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主軸,切合公司權責進行分組討論,為雷科首本ESG報告書進行籌劃,讓學生實務參與報告書的「採、編、寫」。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黃三益亦出席簽約儀式並指出,中山與雷科的合作除了讓業界能激盪出更創新的社會責任行動之外,也讓學生跟在地企業能有更多接觸,在學術與實踐上都能有所提升。同時感念雷科捐贈及翻修了中山管院 EMBA中心「雷科國際會議廳」,以及多年來提供中山各式獎助學金以及社會回饋計畫的支持。期盼能與雷科持續合作,將永續經營的治理概念,深根於產、學界,共同站在永續經營的潮流尖端。


▼ 雷科董事長鄭再興(左)與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黃三益(右)共同簽署「策略聯盟意向書」與「準畢業生企業實習計畫契約書」,積極佈局產學鏈結。




▼ 雷科董事長鄭再興(左二)將今年設為永續元年,合作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黃三益(右二)、郭瑞坤副院長(右一)及領導力企管總經理王聖源(左一)帶領中山大學學生共同編撰雷科2020年永續報告書。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