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產業新聞 中山大學邀領導力企管開辦溫室氣體盤查&I...

中山大學邀領導力企管開辦溫室氣體盤查&ISO 14001證照碩士班課程

發佈於 Feb 25, 2021
Share

領導力企管受國立中山大學邀請開設生命週期證照碩士班課程,課程內容包含 ISO 14064-1溫室氣體盤查及 ISO 14001環境管理標準。

至2020年底,全球已逾190個國家簽署巴黎氣候協定並紛紛制定碳中和目標,國內金管會也倡議上市櫃公司需於永續報告書或年報內載明因應氣候變遷(依循 TCFD架構)之風險及機會舉措。因應國際潮流,中山大學希望能將理論與實務結合,特別邀請領導力企管設置溫室氣體排盤查及環境管理系統訓練課程以培訓氣候變遷相關人才,此舉也呼應了聯合國永續指標 SDGs13氣候變遷。該課程不但是學界溫室氣體盤查的訓練課程,亦協助中山大學打造為因應氣候變遷之人才的搖籃,極具指標意義。

圖片來源:中山大學提供

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課程設計

課程內容除講述國際標準 ISO14064、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的實務應用,也描述各國的碳中和政策與氣候變遷如何對未來社會的影響,並闡述企業因應氣候變遷的風險或機會,藉由溫室氣體盤查結果擬定節能減碳措施。

課程援引大量的氣候變遷之時事議題及國際標準。當學生通過期末考試測驗後除獲取學分外,亦會獲得由領導力企管頒發的「ISO14064-1溫室氣體盤查及 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證書。

產學合作創造雙贏

「能為國內氣候變遷議題與課程盡一己之力,我們感到十分榮幸。」負責教授這堂課的講師領導力企管王聖源總經理如此說。領導力企管藉由此次的機會,分享企業導入環境管理及氣候變遷因應之思維,更希望從校園培養更多的氣候變遷相關人才,為社會及企業界盡一份心力,也為本專案的產學合作創作雙贏。

顧問總結

領導力企管是國內第三方驗證輔導業者,包含 ISO 14001與各項國際驗證、氣候變遷節能減碳輔導案例,成功累計上千家企業輔導實績,公開班學員逾上萬名,口碑好評與師資專業!領導力企管專業輔導品質連年獲得官方肯定,並且得獎連連,包括榮獲第17屆金峰獎暨十大傑出企業、榮獲經濟部工業局技術服務機構服務能量登錄證書以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評核結果「合格」證明。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