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產業新聞 臺銀迎接金融永續新挑戰,聚焦資安與客隱

臺銀迎接金融永續新挑戰,聚焦資安與客隱

發佈於 Apr 7, 2021
Share

臺灣銀行(以下簡稱臺銀)於日前進行2020年度永續報告書教育訓練,各處主管共襄盛舉參加永續報告書的教育訓練。與過去發布報告書所強調主題不同,臺銀今年將加強有關氣候相關財務接露(TCFD)、聯合國SDGs指標、利害關係人之重大議題,以及「資訊安全」與「客戶隱私」等與金融業相關的風險議題,替企業永續發展做出更進一步地具體行動,台銀也預計於今年8月對外發表正式2020年度永續報告書。

臺銀委由領導力企業管理顧問公司進行永續報告書的教育訓練,在本次訓練過程中,學員與講師共同討論出符合金融業性質的永續議題,例如氣候相關財務的揭露即為一例。也響應聯合國公布公布的17項SDGs指標,以分組討論形式研擬出符合SDGs指標的工作業務有哪些。另外,在電子支付普及化與民眾對金融業信任度下降的背景下,「資訊安全問題」與「客戶隱私權利」也成為臺銀今年撰寫永續報告書的重點議題。


▲ 臺銀各處主管討論今年撰寫永續報告書的重大議題

參加永續報告書教育訓練的學員多數為各分處主管,層級甚至上達副總,足見台灣銀行對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視程度,為臺銀推動永續觀念提供十足火侯。臺銀藉由本次教育訓練,體認到企業永續發展的基本觀念,以及認識永續報告書的撰寫原則,再加上主管由上而下的帶頭做起,掌握產業趨勢與利害關係人重大議題,臺銀將在金融永續發展的巨輪上佔有一席之地。

面對企業永續發展,臺銀也身體力行於近年做出許多具體作為,如購買綠電能源憑證、興建綠建築行舍,為地球的環境保護展現強烈決心;今年更是因疫情協助政府三倍券之兌付及付點相關作業,替台灣社會貢獻一己之力,成為永續城市的重大推廣者。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如赤道原則等金融業相關之永續議題,迎接氣候變遷帶來的全新挑戰。

▲ 顧問講師向臺銀主管詳細說明聯合國17項SDGs指標。

永續(Sustainability)的概念環繞企業在環境( Environment)、社會(Social)、公司治理(Governce)三大領域上的實際作為,以報告書的形式加以揭露,並通過第三方國際組織的查證,所產出的「ESG報告書」使利害關係人能夠檢視企業在永續議題上的表現。

因應國內金管會於2020年發布最新《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以及國際趨勢潮流的帶動之下,評斷一家企業的好壞除了經濟面的營收獲利之外,投資人也逐漸意識到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性,反映在環境與社會等場域上的具體作為。因此,企業發布永續報告書已成為各大企業群起效尤的重要目標。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