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什麼是 API Spec Q2 石油、天...

什麼是 API Spec Q2 石油、天然氣業者品質管理系統規範 ?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Sep 16, 2015
Share

石油、天然氣相關服務業品質管理系統規範( Specification for Quality Management System Requirements for Service Supply Organization for the Petroleum and Natural Gas Industries , API Spec Q2) 是美國石油協會 (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 , 簡稱 API)所發佈的一套針對石油、天然氣行業之服務商的一套服務品質管理系統。這套標準於2011年12月發佈,並於2013年6月開始接受申請認證,相對於API早在1985年就發佈了針對石油、天然氣行業之製造商的API Spec Q1品質管理系統,是國際上第一個針對相關行業服務商的品質管理規範。

API Spec Q2 主要應用於石油、天然氣行業上游領域的作業活動,包括:油井的建設,維修,生產和廢棄,油井服務,設備維修與維護及其他檢驗活動。領導力企管技術認證部朱峰成經理表示:服務商可以透過其實施 API Spec Q2 品質管理系統的要求,建立更嚴謹之服務提供基礎,管理控制所有的操作程序,穩定流程績效,有效管理變更,持續改進,降低操作性的故障停機時間和提高客戶滿意度。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