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ESG 永續報告書與 SDGs GRI 與聯合國《企業報導整合 SDGs...

GRI 與聯合國《企業報導整合 SDGs 實務指南》繁體中文版PDF下載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Feb 13, 2019
Share

GRI 與聯合國共同發佈《企業報導整合 SDGs 實務指南》PDF 繁體中文版 即日起開放下載,資料來源與版權皆歸屬 GRI 與 UNGC。

全球永續性報告協會 (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簡稱 GRI) 執行長 Tim Mohin與Lise Kingo聯合國全球盟約組織執行長暨常務董事,聯袂在這本《企業報導整合 SDGs 實務指南》(Integrating the SDGs into Corporate Reporting: A Practical Guide)發布時,撰寫了一篇序言,請見下全文:

長期以來,透明公開的企業行為一直是進步的主要動力,且對於世界各地利害關係人持續推動 2030 年永續發展議程(2030 Agenda)的共同目標至關重要。所有企業無論規模,在推動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過程中,都是重要角色。

現在是將永續報導提升至下一個層次的時刻。SDGs 可促進企業的透明度和當責性,我們的目標是透過這 本實務指南將 SDGs 與企業報導整合,以協助所有國 家、所有類型的公司解決全世界最迫切的問題。本指南 可以協助企業從當前單純盤點 SDGs 相關活動和計畫,邁向行動階段。

本指南之內容符合 United Nations Guiding Principles on Business and Human Rights、Ten Principles of the UN Global Compact 及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以下簡稱 GRI)報導架構。

本指南概述「鑑別優先順序」的流程,旨在協助各公司確認其 SDG 子目標與排序、採取行動及報導進度。此方法可 以協助各公司將 SDGs 整合至現有的企業社會責任報 告書或永續報告書,同時融合風險管理和新的商業模式,以促進 SDGs 的發展。

本指南可與 GRI、全球盟約組織(UNGlobalCompac) 及其合作夥伴發布的其他相關工具一起使用,尤其是《SDGs企業行動指南》。本指南是與合作夥伴及企業密切合作完成,我們特別感謝 Shift 和 PwC 在 整個專案過程中提供的協助。
我們期待與世界各地的企業並肩合作,透過應用此工具及調整其最佳作法。我們與企業攜手並進,一定能夠且必須實踐永續發展目標。

SDGs及企業永續報導

企業必須確保實現 2030 年永續發展議程及其 SDGs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才能在充滿貧窮、不 平等、動盪及環境壓力的世界中生存。透過堅守人權、勞 工、環境和反貪腐的標準與原則,企業將可為 SDGs 帶來重大貢獻。

許多公司已針對 SDGs 涵蓋的主題,例如氣候變遷、水資源管理和勞動條件,採取行動並進行報導。本指南將協助公司評估其目前的行動及鑑別其他優先關注事項,以實踐 SDGs。

除了與利害關係人的定期溝通外,透明且當責的企業 報導是與其建立互信及吸引投資的關鍵。企業永續報導可提供資訊給包括投資人的外部利害關係人,亦可促進公司全員對如何實踐 SDGs 進行內部溝通和決策。然而,企業永續報導並不是一 家公司永續策略和行動的起點或終點,而是一種策略工具。運用企業永續報導將可達成以下目的:
• 與利害關係人議合
• 支持公司內部各層級的永續決策流程 • 擬定企業策略
• 引領創新、提升績效和創造價值
• 吸引投資

SDGs 企業案例

2015 年由聯合國全體 193 個會員國簽署之 2030 年 永續發展議程及 SDGs,將全球永續行動和方向聚焦於 17 項迫切問題;而私部門是因應這些挑戰的關鍵 角色,不僅能提供解決方案,同時亦能創造新商機。

在 2030 年以前,SDGs 預期至少可以創造出價值 12 兆美元的市場機會。企業可以透過辨識與降低公司營運對人和環境所帶來的風險,以及提供新興永續產品和服務,為自身和其所處市場帶來益處。

SDGs 對投資人而言也變得愈來愈重要。因為 SDGs 闡述了全世界最迫切的環境、社會和經濟問題,因此 可作為投資人在評估投資組合時,考量重大環 境、社會和治理面向的參考依據。已有明確的企業案例顯示,投資 SDGs 相關的商機將為投資人帶來穩定報酬,並能更好地回應客戶的價值觀,同時亦能提供 與市場有所區隔的永續金融產品。

關於著作權:本指南受 Stichting 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 及 the UN Global Compact 著作權保護。為參考目的而複製及分發本文件,得不經 GRI 及聯合國全球盟約組織許可。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