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ESG 永續報告書與 SDGs ISO 國際標準可作為實現 SDGS 2...

ISO 國際標準可作為實現 SDGS 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工具

by leadership | 發佈於 Feb 8, 2019
Share

領導力企管協助企業編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時,時常面臨客戶提問,如何具體落實 GRI 300 環境重大主題?以及如何將抽象的聯合國 2030 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以及 聯合國 SDGS 17 項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 SDGs)

究竟該怎麼做,才能具體執行 GRI 300 環境重大主題並轉化為內部各部門量化目標?我們建議,實施各項眾所周知的 ISO 標準,以實現符合巴黎協定的氣候目標。如 ISO 14001 環境管理、ISO 14064-1 溫室氣體盤查和驗證和 ISO 50001 能源管理,是實施聯合國 2030 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以及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的具體工具之一。

ISO 國際標準可以作為幫助實施聯合國 2030 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以及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的工具,並透過於眾所周知的 ISO 標準,以實現符合巴黎協定的氣候目標。如 ISO 14001 環境管理、ISO 14064-1 溫室氣體盤查和驗證和 ISO 50001 能源管理。這些標準有助於開拓清潔能源和節能技術的全球市場,並支持氣候暖化減緩目標。

ISO 秘書長 Sergio Mujica 曾於 2017 年公開表示,全球已不得不面對破壞性氣候變遷之事實,企業紛紛採取行動與具體措施,以保護我們的地球和社會的緊迫性與日俱增。

由世界各地的專家共識制定的各項 ISO 國際標準實施,可以作為企業日常營運以及締造積極影響力的解決方案。各項 ISO 國際標準為企業以及公共或私營部門以及政策制定者提供指導,並提供具體的實施工具。

多年來,環境和氣候保護一直牢牢紮根於 ISO 國際標準組織,在國際層面上也達成了諸多協議,透過實施 各項 ISO 環境標準,是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因素。

ISO 持續協助非國家行動單位,例如上市企業,實現符合巴黎協定的氣候目標。ISO 透過一致化的全球認證方法,促進各經濟體之間的稽核查證結果相互承認。

ISO 側重於眾所周知的標準,以實現符合巴黎協定的氣候目標。如 ISO 14001 環境管理,ISO 14065 溫室氣體盤查和驗證和 ISO 50001 能源管理。這些標準有助於開拓清潔能源和節能技術的全球市場,並支持氣候暖化減緩目標。ISO 將持續支持各方和非國家行為者促進全球或地方氣候行動。

 

資訊

OK

警告

OK